导航菜单

即将上市!低配版中大型商务车,埃尔法同款动力,这才是丰田王牌?

导读 去年年底丰田汽车上市了一款中大型的MPV,这款新车没有入门版,上来就是中高配车型。这么一说,一些小伙伴应该猜到了,这款车型就是来自一汽丰田旗下的格瑞维亚。
去年年底丰田汽车上市了一款中大型的MPV,这款新车没有入门版,上来就是中高配车型。这么一说,一些小伙伴应该猜到了,这款车型就是来自一汽丰田旗下的格瑞维亚。

格瑞维亚的首份成绩单已经亮相,去年12月份新车上险量为60,也就是说格瑞维亚上市的第一个月卖了60辆。当然,对于这样的数据也不必嘲笑,因为几乎没有太多的说服力。

说该新车没有入门版,是因为这款新车并没有像赛那一样提供低配版。格瑞维亚的厂家指导价为35.58~41.08万,入门价就是赛那的中配。

该新车的外观设计其实和赛那车型几乎是一致的,很难看得出来两者之间的差异。鹰眼造型的大灯采用了更加尖锐的镀铬条进行了装饰,车头看起来确实特别凶狠。从镂空的进气中网我们能得知,该新车是带有发动机的,所以是没有续航里程焦虑的。

从车型侧面来看,该新车的车身线条感几乎和赛那是一样的,只不过轮毂尺寸更大,采用的多幅样式的设计,超大的轮毂让整车看起来有点SUV或者旅行车的视觉感受。此外,该新车全系匹配了双侧电动滑门。

车型尾部采用了小巧的运动尾翼,贯穿式的熏黑扩散器,AB尾灯(很多购买丰田赛那的小伙伴都喜欢将尾灯升级成贯穿样式的设计)。从这款格瑞维亚的外观设计,你能发现与赛那的不同之处吗?车身数据部分,该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75/1995/1785mm,轴距是3060mm。

相较于运动化的外观,我觉得这款格瑞维亚的内饰设计和丰田赛那有着一样的问题,内饰设计过于粗糙,而且内部的设计看起来是极具机械感。

和赛那入门版车型提供的小屏幕不太一样,这款格瑞维亚入门就是中高配,所以全系搭载了12.3英寸的液晶屏幕,支持手机互联,但是高配车型上才有搭载。

该新车和赛那一样,在很多配置上行车电脑都是采用的炮筒仪表盘的设计,要知道这款新车中配的价格几乎达到了40万元,显然不够诚意。而且座椅还是半真皮半仿皮的设计,对于丰田汽车来说,格瑞维亚绝对是一款旗舰型的MPV,但是配置依然有着较大的不足。

这款格瑞维亚和赛那一样全系匹配了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在内饰设计不算精致的情况下,该新车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几乎成了内部的唯一亮点所在。

再来聊聊动力系统,采用的2.5L加电机组成的混动版本,这是丰田埃尔法的同款动力系统。但在试驾过程中,我发现超过100km/h以后噪音增加相当明显,和别克GL8相比差距明显。

有意思的是,尽管去年12月份才刚刚推出,并且没有入门版车型,但是在今年一月份这款格瑞维亚居然有低配车型悄悄出现在配置单上。一共拥有两款,轮毂只有17和18英寸,轮毂尺寸缩小,分段式的天窗也变成了小电动天窗,还取消了车顶行李架,而真皮方向盘则变成了塑料方向盘。行车电脑屏幕由原先全系12.3英寸变成了8英寸。这是不是表明一汽丰田遇到了较大的销售阻力,所以降低配置,拉低价格来提升销量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