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12.4万的帕拉梅拉?还成交了?反转反转再反转,保时捷值吗?

导读 绝大多数消费者肯定是没见过,因为现款帕拉梅拉起售价就达到了99 8万元,N手车也没这个价格。

12.4万元的保时捷帕拉梅拉,你见过吗?

绝大多数消费者肯定是没见过,因为现款帕拉梅拉起售价就达到了99.8万元,N手车也没这个价格。

然而,近日却有将近600多名车主集体冲抢了这个超级福利。

而且,他一度抢到了手,但随后就被保时捷官方“收回”。

到底是咋回事儿?

1月30日,有数百名消费者突然发现,银川保时捷中心上线了一款售价为12.4万元的帕拉梅拉,首付只要3万,因此迅速下定金,截止当天晚上10点41分,产生了598个预订单。

随后保时捷将这款车下架,客户的911元订金原路退回,与这辆车有关的链接也被删除,然而却能看到付款的预订单。

按照一般的常识,这应该是保时捷搞出来的“乌龙事件”,保时捷可能会降价,但无论如何也不可能降到原价格的十分之一。

事情发展到这里,正常的走向有两个。

第一,按照《民法典》第147条的相关规定,这类事件可以被界定为“重大误解”,保时捷先撤销合同,然后发个道歉声明,完事儿。

第二,保时捷将错就错,按照12.4万元的价格把车卖给客户,权当花钱来了一波营销。其实这种事情并不鲜见,此前联想、戴尔、IBM等品牌都曾出现过。

然而,事件真正的走向却颇为出人意料。

1月31日,银川保时捷工作人员回复媒体时称,保时捷小程序上上架的这款车库存仅为一台,首单用户购买成功后,后续的用户下单将被判为无效订单,而且已经和首单用户达成了协议。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表示,本来的价格就是124万元,但在手动输入时将小数点标错了,结果成了12.4万元。

照这个说法,这件事情似乎应该这么理解:保时捷因为工作失误,推出了12.4万元的帕拉梅拉,但只推出了一款,但保时捷方面坚守诚信,所以按照标错的价格成交。

果真如此的话,保时捷的形象瞬间就高大上了起来,不愧是豪车,财大气粗而且有诚信。

然而,真实情况是什么呢?

传说中的首单车主现身

要想给这起事件定性,有一个关键人物:那名传说中的“首单用户”。

2月1日11点34分,这名用户正式在知乎上现身,他直接表示:保时捷官方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在发布的澄清视频中,这名用户表示,保时捷工作人员告诉他,12.4万元这个价格并不存在,而是124万元,随后他就取消了订单,不想利用别人的失误去获利,双方并没有达成什么协议。

然而保时捷却宣称首单用户订单有效,这摆明了是想借机美化一下保时捷品牌。

为了表达对这位莫名其妙被利用了一番的用户的谢意,保时捷销售做了一项重大决定:给他寄点小礼品。

保时捷现在也堕落了?

现在事情已经很清楚了,保时捷自己疑似工作失误,遇上了一名不愿意纠缠的理性消费者,然后保时捷方面一通操作,狠狠地赚了一波关注,付出的代价是:小礼品。

其实,我们不妨可以大胆猜测,这就是一种屡试不爽的营销手段。

放在其它品牌身上,消费者已经习惯了,但放在保时捷身上,消费者可能会认为:几天不见,保时捷这么拉了?

2022年保时捷在中国市场上交付93286辆新车,同比下降2%,是保时捷全球主要市场中唯一下滑的。

这或许是保时捷采用这种“低端”营销手段的主要原因。

简单来说就是,车没有以前那么好卖了,所以搞点营销提高一下关注度。

这有可能与国产汽车的竞争有关。

燃油车时代,保时捷自然不用担心国产厂商,但在新能源时代,能横着走的比亚迪仰望U8,保时捷不可能看不见。

结束语

这起事件不会对保时捷产生什么影响,只是这个营销手段有点不入流。这种事情,保时捷最好少干,中国车市正在大变革,随便一个骚操作都有可能被国产车抓住机会穷追猛打,纵使你是保时捷亦是如此。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