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3.15汽车红黑榜”|2008条投诉!宝马5系登上汽车投诉排名第二位

导读 不管是燃油车时代,还是新能源时代,买车看品质,这条购车定律一直都不过时。然而,汽车质量问题并不是低价车的专属,很多时候,豪华车型的质量问题更为严重。

      不管是燃油车时代,还是新能源时代,买车看品质,这条购车定律一直都不过时。然而,汽车质量问题并不是低价车的专属,很多时候,豪华车型的质量问题更为严重。

      1月17日,华晨宝马针对部分国产宝马5系进行召回,理由是因为车辆软件问题,可能会发生组合仪表黑屏,无法显示车速等必要车辆信息,召回车辆超过17万。

      1月29日,鬼斗车对此发布了一篇《软件问题频发 国监局启动调查 华晨宝马召回部分国产宝马5系》的文章,没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不少宝马车主的关注,有车主说出自己的宝马车的车辆问题以及用车经历。

      为此,鬼斗车根据宝马车主给出的线索,进一步了解情况,在车质网年度投诉排名中,鬼哥看到,宝马X3和宝马5系分别拿下第一名和第二名,投诉数量分别为3761条和2008条。

       这不禁让很多网友看到宝马品牌的另一面。那么,宝马旗下的两大“销量担当”因何原由,引发车主如此大批量的质量投诉,这两款车型到底存在怎样的品质问题?

宝马X3 多种质量问题齐发

      在宝马SUV战队中,宝马X3是销量最高的SUV车型,在过去的2022年,乘联会销售数据显示,宝马X3在30万以上SUV车型销量榜单上排名第四位,累计销量达到140991辆。

      比销量排名更好的是,这款豪华SUV车型成为2022年车质网网站上投诉量最高的车型,投诉数量达到3761条,超过一众同级对手、合资品牌以及中国品牌,投诉量遥遥领先。

      在车质网投诉榜单上看到,车型主要存在的问题包括销售欺诈与宣传不符、发动机/电动机烧机油、制动系统异响和转向系统异响等。

      这其中,车机问题成为投诉的重点,很多车主投诉华晨宝马X3的车机ID7与宣传不符。有车主在网站上反映,自己购车的21款xDrive28iM运动套装车型,车辆应该具备支持远程升级、完整的ID7车机系统,但实际使用车辆后发现该车辆并不具备完整的车机功能,目前厂家和4S店都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

       此外,烧机油也是宝马X3车型的诟病,有车主投诉说,自己的车辆是21年4月出厂的华晨宝马X30i 领先型运动套装,在22年12月31日去4S店二保并更换火花塞时,发现发动机机油尺已显示最低位置,说明发动机已经烧了很多机油,跟4S店沟通后,并没有给出让车主满意的解决方案。

      然而,这些并非是偶然现象,鬼哥从中国汽车质量网推出的“2022年上半年豪华品牌中型SUV质量排行”榜单上看到,宝马X3综合分数为228分,排名最后一位,成为榜单上的压轴车型,比平均分高出48分。            

       据悉,这是评审委员会根据车型投诉故障率、可靠性、安全性、缺陷召回等多重考核后,给出的评分,分数越小代表质量越好,有些遗憾的是,宝马X3在此次评选中,分数最高,说明车型质量状况堪忧。

宝马5系 问题是不止车机系统

       宝马5系是宝马轿车战队中的明星车型,2022年,宝马5系累计销量17.11万辆,销量一路走高。与此同时,车型很多质量问题也被曝光出来。 鬼哥从车质网年度投诉榜单上看到,宝马5系成为车主投诉的焦点车型,全年投诉量达到2008条,成为年度投诉量第二高的车型。

      细察车主的投诉原因,主要因为销售欺诈与宣传不符、车身附件及电器部件开裂、发动机/电动机烧机油、车身附件及电器及电器影音系统故障等等。看来,宝马5系让车主灰心失望的理由不只是车机问题。

      宝马5系发动机/电动机 漏油、抖动、烧机油等问题也引发不少车主投诉。在华晨宝马5系投诉中,有车主表示,自己购买的车型是2019款 530Li xDrive 豪华套装,车辆刚过质保不久,保养时发现气门室盖内漏油,严重影响使用安全。

      从投诉中可以看到,这种发动机漏油现象占比不低。还有车主在2022年12月31日的投诉中反映,华晨宝马5系 2014款 525Li 领先型 车型漏油严重,难以彻底解决问题,而且,发动机机脚塌陷振动严重,更换后又出现振动。

      对于宝马车主来说,本以为购买一辆豪华车型享受无忧生活,没想到,价位高高在上的宝马车,让车主这么操心。采访中,很多宝马车主深感失望的是,遇到问题,宝马品牌并没有给出合理的解决方式,无奈之下,车主只能通过媒体投诉的方式解决问题,实在扎心。

鬼斗车观点:2022年,宝马品牌登上豪华车市场“销冠”位置。站在制高点上的宝马品牌,却暗藏品质危机。产品质量问题频发,两大重磅车型皆因质量投诉成为车质网上的焦点车型,这一点不免让人感到有些遗憾。

     毕竟,豪华不应该只代表高价格,还应该具备高品质。宝马品牌让那些投诉车主感到心寒的地方不单是产品缺陷,还有品牌缺失的责任心,责任二字才是豪华品牌该有的灵魂与担当。

     如果您也是宝马车主,也遇到过类似的质量问题以及用车经历,可以通过留言、评论等方式联系我们,接下来,鬼斗车还将进行接续报道,鬼斗车将跟车主一同走在维权路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