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官宣!原小鹏汽车副总裁李鹏程出任阿维塔副总裁

导读 2月2日,阿维塔科技宣布,李鹏程正式出任公司副总裁、首席营销官CMO,兼任用户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品牌营销相关工作,具体分管用户发展中心下属的品牌规划与策略。
2月2日,阿维塔科技宣布,李鹏程正式出任公司副总裁、首席营销官CMO,兼任用户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品牌营销相关工作,具体分管用户发展中心下属的品牌规划与策略、产品传播、公关、用户体验与运营部门,向公司董事长兼CEO、用户发展中心总经理谭本宏汇报。

李鹏程在汽车行业有20余年工作经验,在加入阿维塔科技之前,李鹏程曾先后在在一汽-大众任和小鹏汽车等任职。2019年2月,李鹏程加入小鹏汽车出任品牌公关总经理,负责小鹏汽车品牌的传播及公关事宜,直接向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汇报。2022年11月,小鹏汽车完成内部组织架构调整,李鹏程的职位由小鹏汽车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转为小鹏汽车CEO助理。2022年12月初,李鹏程从小鹏汽车离职。对于李鹏程的离职,当时小鹏汽车回应:“李鹏程因个人身体原因离开,很感谢他在小鹏时期做的贡献”。不过有消息透露,李鹏程由品牌公关总经理调任为CEO助理职位属于“明升暗降”,原因是小鹏G9上市后市场表现不佳,引发内部对品牌负责人的不满。

在加入小鹏汽车之前,李鹏程曾在一汽-大众工作长达15年。据了解,李鹏程于2002年在大连外国语学院毕业,后进入一汽-大众,曾就职外事协调科、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办公室、销售公司。2010年,李鹏程升任一汽大众企业新闻发言人。2015年,李鹏程接替拱兴波任职一汽-大众品牌公关总监、大众品牌资讯发言人。2017年,李鹏程从一汽-大众离职,加盟汽车自媒体“有车以后”,担任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北京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有车以后营销中心及北京公司的管理。2019年,李鹏程加盟小鹏汽车,出任小鹏汽车品牌公关总经理,曾任小鹏汽车副总裁。

阿维塔隶属于长安汽车旗下高端品牌,由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首款车型阿维塔11于8月8日正式上市,新车基于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智能电动车网联汽车平台(CHN)打造而来。

2022年8月8日,阿维塔品牌旗下首款车型阿维塔11正式上市,新车定位纯电动中型SUV,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4.99-40.99万元。作为华为参与打造的车型,新车搭载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采用基于华为HarmonyOS开发的智能座舱以及搭载华为AOS智能驾驶操作系统,动力上四驱车型搭载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单元,最大功率425kW,最大扭矩650N·m,CLTC工况下提供续航555km和680km两个版本,电池供应商来自股东宁德时代。

从首款车型产品的各项参数表现来看还是不错的,不过从造车进展来看,阿维塔品牌产品推出节奏并不快。按照规划,到2025年,阿维塔品牌将推出4款全新车型,其中首款车型阿维塔11已在2022年12月开启交付。目前官方暂未公布1月销量数据,不过上险量数据显示,1月阿维塔销量仅为297辆。

2023年1月13日,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谭本宏宣布今年年内推出首款车型阿维塔11的后驱版本并发布第二款产品,内部代号为E12,定位全新中大型轿车,预计该车将在下半年亮相,在“双车并行”的助力下,2023年阿维塔将全力挑战10万辆年销目标。另外,此前阿维塔还透露后续将加快产品投放速度,计划将在2024年发布两款新车型,提前完成2025年“4年4车”的战略和规划目标。至于在长安、宁德时代、华为三方联合打造下,届时阿维塔能否打出另一番景象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