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买新能源汽车能省钱?格局打开,别被资本洗脑!

导读 最近特斯拉降价,让不少朋友心动是否换车,毕竟这是历史上特斯拉最便宜的一次,并且国产电动汽车也开始坐不住了,包括比亚迪、阿维塔、极氪001等等开始不同程度的优惠。
最近特斯拉降价,让不少朋友心动是否换车,毕竟这是历史上特斯拉最便宜的一次,并且国产电动汽车也开始坐不住了,包括比亚迪、阿维塔、极氪001等等开始不同程度的优惠。

你以为现在买新能源车便宜,能省钱?把格局打开,仔细算下来后,新能源汽车只适合少部分人,不要被资本洗脑。

首先如果你买车为了代步上下班,理论上算电车充电确实划算,一次几十块就能跑几百公里,但是这其中隐形成本是很高的,如果你想要方便充电,需要购买车位,少则几万多则十几万,还需要安装充电桩,几千块搞定,单手后期充电桩是需要维护的,并且停车位也需要管理费。

如果没有车位去外面充电,不仅不方便还经常要排队,充电也需要几个小时,时间成本直线上升,在这个充电的时间段你无聊去洗一个脚、按摩等等,实际的你的成本有上去了。

你以为充满电只需要几十块吗?很多隐性的消费就出现的了,并且很多新能源车并不便宜,国产旗舰电动车都卖到了20W以上,你真的想要省钱,20W多花了,意义在哪里呢?

不如花10W去买一个卡罗拉等等汽车,开10年都不坏,直接省了很多W它不香吗?

有人会反驳,汽油贵啊,一般家用A级轿车5毛钱一公里,假设你两年跑10W公里,一年也才2.5W的油费,电车虽然充电便宜,但无形中你花了很多万的预算。

最后你不可能这辈子就买一辆车,最后换车卖车的时候,20多W的电车,3年亏一半以上很正常,保值率非常低,不信看看理想汽车!

开始花高价买了一个电车,使用的时候不省心,充电慢,时间成本高,几年后卖车还要血亏,仔细算下来,买新能源汽车很难省钱,除非你是跑网约车的另算。

而且新能源车跑长途体验感极差,续航焦虑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虽然第三方的充电桩普及了,但是充电排队,充电桩损坏是很正常的现象。

身边很多买电车的朋友大多数都是家里还有一辆油车,目前的新能源车依然只是过渡,买了以后会增加很多问题,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仅不省钱还不省心!如果你想要反驳我,只表示你是那少部分人,对此你们怎么看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