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宝马降10万,奔驰降6万,豪华品牌加入车市价格战

导读 近期,在湖北放出政企联合补贴之后,越来越多的燃油车加入了降价的行列,包括宝马、奔驰、奥迪(以下简称:BBA)也不断传出降价消息。
近期,在湖北放出政企联合补贴之后,越来越多的燃油车加入了降价的行列,包括宝马、奔驰、奥迪(以下简称:BBA)也不断传出降价消息。

3月9日,网传截图显示,福建某宝马4S店推出购车活动,多款车型的价格较厂家指导价优惠6万元以上,其中X1车型优惠达10万元,活动时间为3月11日至3月12日两天。

网传降价海报

对此,该4S店工作人员向银柿财经表示,裸车价确实优惠这么多,不过要提车还需要加一些配置,最后像X1的落地价格大概在21万元。

此外,银柿财经了解到,降价的主要为合资生产的车型,进口车型如宝马4系的优惠则不多。

不过该活动仅限于上述经销商,杭州一家4S店的销售人员表示,店里也有活动,同样的X1落地价格为25万元左右。

除宝马之外,近期奔驰在北京开启了降价促销,当地多家4S店表示,目前奔驰C级优惠6万,奔驰E级优惠5万,但要求购车者必须上北京牌照。一汽奥迪则加入了中国一汽在吉林省推出的补贴活动,据悉,本次补贴范围涵盖中国一汽旗下全部中国品牌、海外品牌乘用车和轻型货车,补贴总额1.5亿元,单车补贴金额最高3.7万元。

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翔向银柿财经表示,2022年补贴政策很多,将2023年的消费力给提前透支了,而且一季度本来就是卖车的淡季,再加上现阶段品牌较多,产能过剩,车企普遍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一旦出现销量断崖式的下降,生产体系可能会断裂,影响到产线、供应链、员工等各个环节,因此车企需要通过降价提振销量,不断保持在市场的“存在感”。

与此同时,合资车企的降价,也侧面印证了自主品牌的崛起。

乘联会数据显示,2月自主品牌零售71万辆,同比增长29%,环比增长12%。2023年2月自主品牌国内零售份额为51.1%,同比增长7个百分点;2月主流合资品牌零售48万辆,同比下降12%,环比增长2%。2月德系品牌零售份额20.6%,同比增长0.2个百分点,日系品牌零售份额17.6%,同比下降5.4个百分点。美系品牌市场零售份额达到7.5%,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

但在高端车型(起售价30万以上)领域,BBA目前仍处于领先位置,在2023年2月的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中仅有蔚来ET5与红旗H9进入前十,高端SUV的排行榜中仅有理想L9、L8进入前十,两个榜单的前三名均为BBA旗下车型。

2月高端车型排行

不过张翔认为,“市场的容量是一定的,有进就有出,当新势力销量不断突破的时候,BBA势必也会感受到压力,所以近期才要降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