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汽车“降价潮”真来了!宝马、比亚迪传来消息!30个品牌借“东风”,网友:4S店像菜市场……

导读 据红星新闻报道,近日,宝马纯电动轿车——宝马i3被曝大力促销,最高降价23 39万元,35万元的车12万元就能买走。

据红星新闻报道,近日,宝马纯电动轿车——宝马i3被曝大力促销,最高降价23.39万元,35万元的车12万元就能买走。

3月9日,红星资本局致电上述省市宝马经销商,对方均表示:“这是假消息!”经销商表示,目前宝马i3的经销商优惠在8万元-9万元,“不过这是可以谈的,根据客户个人的贷款和用车情况,可以做到优惠10万元。

此外,某宝马4S店销售人员表示,“我们的确有活动,而且是3月份刚刚推出的,指导价为35.39万元的BMW I3 eDrive 35 L优惠完为24.8万元。如果置换新能源车,额外还有6000元的置换补贴。”

据了解,宝马i3目前的官方指导价为35.39万元-41.39万元,经销商的公开报价为30.39万元-33.39万元。红星资本局了解到,宝马各个区域、时间段的优惠政策不同,北上广深比西南地区的优惠力度更小。今年1月,宝马i3 eDrive35L配置有所调整,从2月1日起指导价上调了0.4万元。

此外,比亚迪官微3月9日最新消息,从2023年3月10日至3月31日开展专项限时营销活动,宋PLUS车系下订即可尊享88元抵扣6888元购车款,海豹下订即可尊享88元抵扣8888元购车款。

超30个品牌花式打价格战,汽车“降价潮”真来了!

近日,随着东风系“出圈”,其他车企也试图借一波“东风”,车市价格战一触即发。

甚至有网友调侃,有的4S店简直像菜市场,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据南方日报报道,中国一汽推出“旗惠吉林——亿元限时惠民补贴”活动,补贴总额达1.5亿元,单车补贴金额最高可达37000元。各地经销商也在不断跟进,济宁东风标致车型可享政府补贴30000元,企业补贴高达75000元,上汽通用别克宣布截至3月31日,旗下多种车型均享有补贴资格,湖北消费者可享政企补贴最高7万。

广州不少品牌经销店同样也在“抢”消费者。广汽本田皓影、雅阁优惠2万-3万元,一汽-大众推出任意品牌置换揽巡、揽境,可享受16000元置换支持,广汽丰田汉兰达落地30.88万元,预售期间再享5000元购车礼。上汽奥迪A7L最高优惠有3.8万元,奔驰部分车型降价高达12万元,一汽奥迪A6L降价9万元,

据澎湃新闻报道,3月8日,福特旗下纯电品牌Mustang Mach-E福特电马宣布全系在售车型清库存,降价4万元,该优惠活动将持续至4月30日,特惠后车辆售价为20.99万~32.99万元不等。

据红星资本局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至少30个汽车品牌参与到这场价格战,最高优惠超过10万元。有的是品牌官方的活动,有的是地区经销商促销;有的是直接降价,有的是抵现、保险补贴、金融贴息、赠送选装包等间接形式。上汽奥迪的优惠活动虽然只面向内部员工,但二手平台上已有员工购车名额转让。

此外,河南将购车补贴政策延续至2023年3月底,对在省内新购汽车按购车价格的5%给予消费者补贴,天津发放汽车消费补贴6000万元,山东发放2亿元汽车消费券等。

东风汽车打响降价第一枪?

近日,一组有关湖北汽车巨额补贴的宣传海报在全网刷屏,东风汽车旗下的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风神等品牌均参与了这一轮补贴政策,补贴力度从5000元至9万元不等。

据上证报报道,3月8日,东风汽车集团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对相关传闻集团目前没有回应。东风标致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这属于正常市场行为,新能源车行业的降价力度很大。食关海报也已经注明补贴是政企补贴,来自政府和企业的补贴都有。

对于降价销售是否为了消化库存,该人士表示,具体需要看车型,每家企业库存车型不同,如果买的人多了,肯定对库存有消化作用。

另据澎湃新闻3月8日报道,针对近期东风汽车的“骨折”降价,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这是类似“双十一”的促销活动,短期必将带来良好的宣传效果,长期来看势必将恢复平静,“不会留下后遗症”。

就东风本次降价是否会触发其他省市跟随,崔东树认为,该活动具有示范作用,短期之内会辐射到周边地区,形成对周边的扩散效应,“取得了这么大的关注度,证明是有效的,其他省份很可能会进行效仿。”

就大降价是否会影响到车市长期价格走势,崔东树表示,从长期来看的话,这种短期促销的影响会逐步淡化,“它并不是全系列、全面的推动,资金也相对有限,跟我们‘双十一’促销一样,促销完后还会回归到一个正常的状态,不会对车市带来严重的后遗症,”他补充说,“我们认为东风跟湖北政府的这个举措,已经起到了明显的、良好的引发关注的效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红星新闻、上证报、澎湃新闻、南方日报、东风汽车官网、比亚迪微博、公开资料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