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效仿”特斯拉高调降价!大众加入电动车价格战

导读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马梦阳甄翔】德国大众汽车将“效仿”特斯拉,高调降价。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马梦阳甄翔】德国大众汽车将“效仿”特斯拉,高调降价。法新社12日报道称,德国大众日前宣布,于月底上市的新款ID.3电动车起售价不到4.2万美元,比目前ID.3价格低了3200美元,与特斯拉Model Y车型差不多价位。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德国大众对特斯拉近几个月来数轮降价做出的直接回应。在德国,特斯拉今年1月的销量同比激增900%以上,成为当月销量最高的电动车品牌。行业分析师费迪南德·杜登霍费尔表示,尽管大众集团在2022年以35.2万辆的销量成为欧洲领先的电动车制造商,但特斯拉“激进”的降价迫使这家德国公司采取行动。

报道称,让大众头疼的不止马斯克一个。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电动化已进入加速阶段,而大众正落后于中国国内的竞争对手。在电动车领域,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仅占2.4%,落后于特斯拉的7.8%和比亚迪的16%。

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所分析师格雷戈·塞巴斯蒂安表示:“德国传统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市场份额被视为‘理所当然’的时代已经过去。”他补充说,在德国,驾驶性能仍然是客户选择新车时的一个关键因素,但在中国,很多人非常重视新技术,因此汽车与智能手机的互动以及整体连接更为重要。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12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来自德国的电动车目前在中国市场面临的挑战主要是“水土不服”,缺少智能化体验。而近期中国汽车行业出现的降价潮,主要是“国六A”(国六排放标准即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分A、B两个阶段实施)的限时促销。这一波降价潮对中国电动车市场格局不会产生太大影响。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日发布的数据,2月份,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55.2万辆和52.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8%和55.9%,总体呈现增长势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