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软件更新后续航大降20% 特斯拉再次被起诉电池容量

导读 北京时间5月15日,根据外国媒体报道,近日特斯拉汽车的一些车主发现他们的汽车在进行了相关的软件更新以后,里程续航大幅度下降了20%,于是

北京时间5月15日,根据外国媒体报道,近日特斯拉汽车的一些车主发现他们的汽车在进行了相关的软件更新以后,里程续航大幅度下降了20%,于是这些车主联合在一起,将特斯拉公司告上了法庭,指控特斯拉公司故意通过软件更新来干扰汽车的性能,降低了电池的续航能力,据了解,这已经不是特斯拉公司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控诉,在此之前也有过很多次类似的指控,2019年就有许多的特斯拉车主称在更新了2019.16.1和2019.1 6.2的软件版本以后,他们的汽车里程就减少了12~30英里。

软件更新以后,让汽车的充电速度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受影响的车辆主要是在2016年就停产的85kwh电池组的Model s汽车,当时这些车主就将特斯拉起诉到了法院,并且还获得了官司的胜利,后续特斯拉公司就恢复了大部分电池容量,并且给每一位车主都赔偿了625美元,这一次受影响。依旧是一些model s和model x的汽车,而且特斯拉汽车在提供软件更新的时候并没有告知车主,而更新会导致电池的续航下降。而一些联系到了特斯拉服务部的车主表示特斯拉告诉他们需要更换电池,不过由于这些汽车已经过了保修期,如果需要更换电池的话,则是需要缴纳1.5万美元的费用。

目前这个事件最大的问题就是特斯拉沟通方面出现的误差,特斯拉公司从来没有去解释过什么东西,并且在软件更新后也没有告知广大用户这一次更新会带来的后果,上一次特斯拉的电池容量减少,而是出于安全考虑,但并没有说是具体的安全问题,也没有说如何去解决这个问题,如果能够公开说明情况,那么问题将会变得更加简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