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2023年度九江市本级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工作提前启动

导读 近日,九江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透露,针对2023年度市本级就业困难人员,已经启动了社保补贴工作,并向从事灵活就业的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

近日,九江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透露,针对2023年度市本级就业困难人员,已经启动了社保补贴工作,并向从事灵活就业的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会保险补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工作提前了5个月展开。

社会保险补贴的受益对象包括从事灵活就业并已足额缴纳本年度社会保险费的就业困难人员、毕业2年内的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及足额缴纳社保费并已进行工商登记的自主创业的毕业五年以内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采用了先缴后补的方式,确保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能够实现“当天受理、当天审核”和“审核一批、发放一批”的工作模式,以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到位。

“往年我们的社保补贴工作通常在9月份启动,但今年我们提前启动工作,以方便群众办理手续。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进行申报。第一种方式是通过手机登录赣服通,进入人社专区,点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即可进行线上申报。第二种方式是携带有效证件,前往我们的社保补贴经办窗口进行线下咨询和办理。”九江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就业援助科负责人邓舒意表示。根据安排,线下申报的群众可以在即日起至12月31日期间,携带有效证件前往九江市政务服务中心2楼人社综合窗口或九江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一楼进行咨询和办理。

截至目前,今年九江市本级已经向81名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发放了社保补贴,总金额达到42.81万元。这一措施旨在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更好的支持和帮助,促进他们的就业稳定和社会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