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社保挂靠违法 为啥还有人去选择 单位参保养老金性价比更高吗

导读 在今年的5月份,社保局出台了相关的政策规定,对于一些代缴社保的公司和单位将会给予非常严厉的处罚,而且现在的社保代缴行为已经属于违法...

在今年的5月份,社保局出台了相关的政策规定,对于一些代缴社保的公司和单位将会给予非常严厉的处罚,而且现在的社保代缴行为已经属于违法,不过令人奇怪的是,明明网络上面爆料出来的社保挂靠代缴都属于违法行为,为什么还有很多人私下打听,趋之若鹜呢,或者说单位参保领取的养老金性价比会更高,这些都是令人比较费解的,我们提起企业职工社保都知道是企业为了职工而设立的,只要是新入职的一些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就需要要按照法律要求为其缴纳社保,其中就包括养老保险金,可还是有一部分人没有工作,却想以职工的名义来缴纳社保,所以街边总会有一些缴纳社保的小广告。

目前劳动者与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企业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包括养老,工伤,医疗,生育,减成五险缴费的比例也是根据国家制定的比例来进行缴纳,这是企业为员工缴纳的五险,所以能够享受五险的待遇,比如一些失业还没有工作的人就能够领取失业精英,而生病了有医疗保险,工伤,有工伤保险,生孩子还能领补贴,符合年限以后还能够领取养老金。想要参保的话就必须要去缴纳。

一些人之所以没有工作,但是想要通过挂靠的方式来缴纳社保,就是因为职工社保的好处要比灵活就业的好处更好,不过在最新出台的政策来说,双方缴纳的社保都是一样的,再也不需要去代缴社保的公司,毕竟这也是属于违法行为,而且代缴公司成本大还违法,容易让自己浪费一些不必要的金钱,可以选择灵活就业人员去参保。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