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电子社保卡赢得百姓心:便利生活的“贴心卡

导读 全民福利!电子社保卡便民便利,服务群众幸福感提升数字化时代,电子社保卡成为人们生活中的贴心卡、便民卡。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

全民福利!电子社保卡便民便利,服务群众幸福感提升

数字化时代,电子社保卡成为人们生活中的贴心卡、便民卡。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电子社保卡领用人数已达7.15亿,各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线上渠道提供服务的人次接近141亿。电子社保卡的广泛应用,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便利和幸福感。

电子社保卡功能丰富多样。去年,电子社保卡已经开通了86项全国服务和1000余项地方服务,群众可以通过480多个APP、小程序等渠道获得电子社保卡的服务。

社会保障服务更加便利。2022年,电子社保卡提供的线上服务已经达到了112.85亿人次。人们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享受个人社保权益记录查询、社保待遇资格认证、职业资格证书查询、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个人养老金服务等一系列服务功能。

身份认证服务更加多元化。电子社保卡还为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和各省级政务服务平台提供登录和身份认证服务。31个省份通过社保卡发放财政补贴,25个省份实现了持社保卡乘坐公交,30个省份实现了凭社保卡借阅图书、参观博物馆和公园入场等。持有社保卡的群众可以享受更多相关服务。

"跨省通办"提高办事效率。人社部推出了76项"一网通办"和"跨省通办"服务,群众可以通过全国人社政务服务平台、国家社保公共服务平台、掌上12333、电子社保卡等渠道快速获取服务。去年,各类人社线上服务渠道提供的服务接近141亿人次,智慧的人社服务为市民提供了更多便利。

各地也在不断优化服务体验。比如在黑龙江省,社保卡业务办理支付宝小程序已经上线,提供多种社保卡服务业务。在河北省,电子社保卡界面、服务和操作都得到了持续优化,让人们的体验越来越好。

人社系统聚焦群众需求,不断改进和创新服务方式,让群众办事更加高效、透明、舒心。通过智能服务的不断提升,人社系统助力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跨越"数字鸿沟",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数字化带来的便利和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