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社保每个人要交多少 比例是多少

导读 社保是我们每个人日常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社会型的保障制度,当我们年轻人进入到一个公司的时候,公司会帮我们办理社会保险,其中社会保...

社保是我们每个人日常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社会型的保障制度,当我们年轻人进入到一个公司的时候,公司会帮我们办理社会保险,其中社会保险就有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都是由单位和我们个人共同缴纳费用的,而剩下的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则是由单位进行全权缴纳,个人是不用进行缴纳的,不过仍然有很多人对于社保缴纳的费用和比例也有很大的盲区。

首先以单位职工的身份去缴纳社会保险以及比例分别是:

养老保险单位缴纳20%,个人缴纳8%。

失业保险单位缴纳2%,个人缴纳1%。

医疗保险单位缴纳8%,个人缴纳2%。

工伤保险单位全部缴纳,个人不缴纳。

生育保险单位全部缴纳,个人不缴纳。

如果没有职业的员工缴纳社保的话,适合有职位的员工缴纳社保有一定的区别,其中有单位的人员在失业,工伤,生育这三项保险当中都是具有待遇问题的,而个人是没有这三项保险待遇,同时单位缴纳医保卡,每个月都有几十元的医疗费用记账,而个人缴纳的是没有医疗费用进账,其次,社保是政府行为,而且也是全民的保障,终身的保障,具有一定的补贴性社保领取养老金具有上升性。

当我们的养老保险到达一定的退休年龄以后就可以从政府那里获得一定的经济补偿,让我们的晚年生活变得更加的美好,对于社保当中的养老保险费,单位则是需要缴纳20%的费用,个人需要缴纳8%的费用,这也就意味着单位要缴纳大头,我们只需要缴纳小头,而且社保也是一直都在为我们国家的民生进行服务,我们每个人缴纳社保也是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