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威海市社保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防风险、优服务、重实践建新功

导读 近日,省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景镇率领调研组一行来到威海市,开展了名为"防风险优服务重实践建新功"的社保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调...

近日,省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景镇率领调研组一行来到威海市,开展了名为"防风险优服务重实践建新功"的社保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文登区天福街道棋山社区、文登区人社局以及市人社局,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举行了座谈会。

在文登区天福街道棋山社区,张景镇一行实地了解了基层社保业务经办工作,并了解社区社保网格化服务的情况。文登区近年来充分发挥基层治理网格员的优势,构建了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化社保服务体系,建立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并配备了兼职人社工作网格员。这一系列举措使得社保服务更加贴近企业和群众,顺利打通了社保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在文登区人社局,调研组听取了文登区社保风险防控和企业职工待遇工作的汇报,并对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市人社局,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市社保大厅,了解了大厅智能导服和社银自助终端的应用情况,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为了提升社保经办服务的便利化水平,威海市通过与银行合作,在全市范围内配置了社银自助服务终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听取了汇报后,张景镇对威海市社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未来的重点工作。他强调,要重点做好"安全防范"、"四防"协同、便民高效、精准扩面和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同时,他鼓励威海市进一步提升社保经办管理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打造全民社保、数字社保、暖心社保、安全社保、高效社保和创新社保的六个方面,推动威海社会保险事业的平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

威海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调研的精神和要求,结合威海实际情况,以"高质量发展规范年"为主题,加强社保经办工作的"合规教育"、智慧人社一体化平台建设、基金智能监管平台优化、社保精准扩面以及待遇发放的确保等工作,全面打造风险防控体系。同时,威海市将进一步提升社保经办管理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致力于构建一个稳定、安全、高质量发展的社保体系,以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