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社保卡并无金红绿卡之分 进行辟谣

导读 近段时间在网络上面流传着一则消息,称社保卡有金色,绿色和红色等多种不同的颜色,而且每一种颜色的用途都是不同的。针对网络上面传播的消...

近段时间在网络上面流传着一则消息,称社保卡有金色,绿色和红色等多种不同的颜色,而且每一种颜色的用途都是不同的。针对网络上面传播的消息,在5月25日市人力社保局进行的辟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发布的社会保障卡正面的颜色为蓝色,而且并没有金卡,红卡,绿卡的颜色区分。在网络上面出现的金色社保卡,红色社保卡,绿色社保卡都是属于相关的群众进行传谣,千万不能够相信,而且社保卡是统一进行规划的,由各个地方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向社会进行发行,参加社会保险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参保人都是可以去领取社保卡的,而且该卡采用了全国的统一标准。

社保卡的正面为蓝色,而背面则是持卡人的一些相关信息,其中社会保障号码采用的是公民的身份证号码,而社保卡的持卡人可以凭借这个卡进行社保待遇的领取,个人信息的查询,养老金的领取和就医的结算等等。如果对社保卡拥有疑问的人,也是可以通过相关的电话进行人工客服查询,这些我们国家的社保卡从刚发行到现在已经经历了第三次的换代,能够拥有的功能也是越来越多,但是社保卡的整体样式是没有进行改变的。

现在的社保卡和银行的储蓄卡功能没有任何的区别,同样能够进行转账和支付,也为人们提供了更多的便捷服务,而且在申办社保卡以后,一定要注意的是提前将密码进行修改,因为社保卡刚刚拿到的时候全部都是初始密码。这样子是非常不安全的,所以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去更改密码,其次,社保卡带给我们之间的好处也是非常多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