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社保基金会拟投资50亿元设立中关村自主创新专项基金

导读 社保基金会宣布在2023中关村论坛上设立了"社保基金中关村自主创新专项基金",该基金旨在支持中关村地区的自主创新项目。基金由社保基金独立...

社保基金会宣布在2023中关村论坛上设立了"社保基金中关村自主创新专项基金",该基金旨在支持中关村地区的自主创新项目。基金由社保基金独立出资,首期规模为50亿元,并计划邀请市场头部机构作为管理人,按照市场化方式进行投资。该基金设立了战略委员会,由社保基金会和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组成,负责指导基金的投资方向并评估其绩效。基金期限超过10年,体现了其长期投资的特点,主要投资于中关村地区的早期和成长期科技创新企业,重点支持科技成果的转化。

社保基金会表示,他们将始终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理念,将基金的安全和保值增值放在核心位置,积极融入并为国家战略提供服务,充分发挥长期资金的优势和市场引领作用。通过股权投资,他们已经向6000多家企业提供了资本金支持,投资规模接近3000亿元,年化投资收益率达到12%。在未来,社保基金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国有企业和市场头部机构的合作,按照市场化原则加大投资力度,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并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他们将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资金保值增值的目标。

这一消息表明,社保基金会对中关村地区的科技创新和发展寄予了重要期望。该基金的设立将为中关村的科创企业提供更多的资本支持,并帮助推动关键技术的突破和转化。同时,该基金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方合作,以市场化的方式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为国家战略的实施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