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假使家人不幸去世 社保里原来还有三笔钱可以领取 不清楚太可惜

导读 社保卡是保障我们普通民众的一项基本福利制度,而且社保卡除了用来领取养老金,其实里面还有三笔钱也是可以取出来的,而且这三笔资金是非常丰厚的,社保卡能够领取的第一笔钱就是本金

社保卡是保障我们普通民众的一项基本福利制度,而且社保卡除了用来领取养老金,其实里面还有三笔钱也是可以取出来的,而且这三笔资金是非常丰厚的,社保卡能够领取的第一笔钱就是本金和利息,根据相关的规定,个人账户的本金和利息都归个人所有。有专门用于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支付项目,但是不能提取现金,如果家中有人在缴纳社保的时候,而且年限已经满了15年,有一部分的养老金并没有领取人就去世了,按照继承法,家人和继承人都能够领取社保卡里面的本金和利息,而且大家一定要记住去领取。

第二笔可以领取的钱就是丧葬补助费,它是领取出来作为生活当中的一些补贴,减轻生活当中的压力,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人去世以后都是需要去办理葬礼的,而且有些地区的葬礼的费用都是非常的高,这个时候都可以带上社保卡,将这笔葬礼补助费给您取出来,其实葬礼补助金就是指的失业保险基金没有领取失业救济期间死亡的就业人员,家属都能够领取一定数额的补助费用。

第三笔可以领取的资金就是抚恤金,抚恤金并非是人人都能引起,而且是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一般都是失去劳动力,残疾人,或者说配偶和女儿都能够领取到这一笔钱,抚恤金的发放的标准,每个地方都是不一样的,一般都是来按照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水平作为激素来进行发放,如果是要供养家属一个人的话,这个激素就是六倍,如果两个人的话就是八倍。三个人以上就是12倍,这笔钱就是非常的丰厚,还能够领取出来作为自己的生活补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