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关于社保 如何交费 领补贴 领取养老金

导读 社保是保障我们普通民众的一项社会福利制度,大部分人对于社保的了解程度还是不够深的,接下来我会给大家讲解一下关于社保如何缴费,如何去...

社保是保障我们普通民众的一项社会福利制度,大部分人对于社保的了解程度还是不够深的,接下来我会给大家讲解一下关于社保如何缴费,如何去领取补贴,如何去享受养老金等方面的问题,我们缴纳社保最好的时间段是女性可以从35岁到40岁开始交,而男性可以从40岁到45岁开始交,在这样交满15年社保以后,正好能够达到自己的法定退休年龄,同时还能让自己顺利的领取到养老金,根据相国家规定如果选择自费交社保的话,并且满足条件,每年也可以领取6000元的社保补贴,最多能够领取三年,申请条件也非常的简单,只需要是本地户籍,到当地的社保局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补贴就可以。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养老金投资也是一种相关的手段,以女性30岁为例子,如果交满15年,每个月交3000块钱,从55岁就可以开始领取养老金,投入的本金是54万,每个月大约可以领到4618元,如果活到85岁的话,累计可以领取171.81万元,活到90岁的话,可以累积领取199.5万元,但是商业养老金的特点是收益比较固定,合同上面会写。我每个月可以领取的金额而且,而且它不会受到任何的利率波动影响。

我们缴纳社保是可以在自己当地的社保局里面去缴纳,也可以在入资公司以后让公司来进行缴纳,对于一些没有工作的人,而是从事灵活就业的人员来说,也可以在相关的APP上面找到灵活就业的窗口来进行社保缴纳,而且这个政策也是近段时间社保制度更新以后才出现的,缴纳社保也能让我们享受到更多的社会福利制度和待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