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石家庄社保卡推出“同号换卡”服务,便利持卡人享受社保福利

导读 近日,石家庄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推出了社保卡同号换卡服务,为持卡人提供更便利的服务。这项服务的推出解决了换卡后重新绑定银行账号的问...
近日,石家庄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推出了社保卡“同号换卡”服务,为持卡人提供更便利的服务。这项服务的推出解决了换卡后重新绑定银行账号的问题,极大地方便了持卡人办理社保卡补换卡手续。
 
近来,家住新乐市的赵阿姨在中国银行新乐支行社保卡服务网点申请了社保卡“同号换卡”业务,她对这一智能便捷的服务非常满意。赵阿姨表示,过去换了社保卡后还需要联系各单位重新绑定新的银行账号,而现在通过“同号换卡”服务,可以继续使用原来的银行账号,真正解决了她们的大问题。
石家庄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高频服务事项,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抓住数字化发展机遇,解决群众办事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针对社保卡补换卡后待遇发放和费用扣缴受到影响的问题,该中心联合社保卡发卡银行,在中国银行新乐支行进行试点,推出了“同号换卡”业务,解决了持卡人在换卡后需要跑多个部门办理账号变更的繁琐问题。
 
社保卡“同号换卡”服务实现了持卡人办理补换卡业务后,无需变更原卡签约关系即可承接原卡所有业务。这项服务为持卡人领取工资、养老金以及享受惠民惠农补贴等待遇和相关费用扣缴带来了极大便利,为推进社保卡“一卡通”应用提供了有力支持。
 
未来,石家庄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将继续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导向,积极推进社保卡民生场景建设。他们将不断探索社银合作的新方式,进一步扩展社保卡服务的覆盖范围,为广大持卡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