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社保缴纳未达15年的恭喜了 2023社保新规制定 统一这样处理

导读 随着我国目前的社保体系不断的完善,有越来越多的职工开始重视缴纳社保,因为社保在我们的养老,医疗,生育,失业,工伤等方面都能够提供相...

随着我国目前的社保体系不断的完善,有越来越多的职工开始重视缴纳社保,因为社保在我们的养老,医疗,生育,失业,工伤等方面都能够提供相关的保障,尤其是在养老方面的保障是特别突出的,职工只要能够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并且社保交满15年就可以退休,每个月都能领取一份稳定的退休金收入,不过依然是有一部分老人达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龄,社保却没有交满15年就无法领取养老金,这两类群体分别是民企职工以及灵活就业者,他们都有着自己没有办法按时缴纳社保的相关原因。

2023年新的社保规定之下,社保没有缴纳15年的人是可以获得全新的福利了,而且以下有几种不同的处理方式:
第一种是可以一次性补交所有剩下的社保,不过一次性补交社保的门槛是比较高的,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一次性补交,主要是曾经参加过上山下乡的知青工作年限在1961~1982年之间。或者是在2011年购买过社保,并且缴纳过社保,只有这两类人群才能够满足一次性缴纳的条件。
第二种方法就是先退休再进行缴纳社保,直到社保缴满15年以后才能够领取,这对于退休人员的支出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第三种方式就是可以申请延迟退休,再继续来缴纳社保。一般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以后,如果社保没有缴纳15年,可以向用人单位和当地的社保部门提出申请,这样可以延迟几年再去退休,从而就能够在公司里面继续缴纳自己的社保,而且延迟退休对于职工以及社保局来说都是有利的,而且公司还能够帮助用户去缴纳社保,这对于用户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个福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