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社保缴费最新提醒 一定注意

导读 社保是我们国家为普通民众设立的一项社会福利保障制度,社保拥有生育,工伤,失业,养老,医疗等福利制度,而许多人对于社保的缴费还是存在...

社保是我们国家为普通民众设立的一项社会福利保障制度,社保拥有生育,工伤,失业,养老,医疗等福利制度,而许多人对于社保的缴费还是存在着一定的疑惑,而且对于社保本身这个制度了解也并不是非常的全面,接下来给大家讲解一下社保缴费的一些提示和提醒,首先大部分人表示为什么自己的社保费显示缴费成功之后又被退了回来,这种情况是由于银行扣费信息和税务部门的征收信息不一样造成的。当缴费人看到缴费成功的提示仅仅代表银行完成了扣费,但是银行还是需要和税务机关进行对账,成功以后才能够顺利的完成缴费,如果对账失败的话,税费会员录的退回。

第二个问题则是对于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要如何进行查询?其实可以在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办税缴费以及社保缴费的相关频道里面进行查询,在系统弹出个人信息,确认无误以后,点击下一步进入到参保信息选择页面,在参保信息选择页面,选中自己要缴费的一些险种,即可查询到自己当前选择过的一些缴费基数,而第三个问题则是对于超龄的缴费人员应该要如何缴费?

对于这个问题也有相关的解释,对于一些到达了退休年龄,男性60岁,女性50岁,但年限不足的一些灵活就业人员,在办理缴费业务的时候,要先去自己社保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超龄参保确认以后再通过税务机关提供缴费渠道来进行缴费,这些缴费提醒全部都是能够在相关的微信公众号里面查询到,同时社保的缴费并不是越早缴就越好,建议在柿子作祟的时候开始缴费,正好到自己退休的时候能够缴满15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