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研究人员研究真菌将食物垃圾转化为可持续的生物塑料

导读 在一个每年有 900 万人死于饥饿的世界里,40% 的食物被浪费是绝对不能接受的。食品工业产生了大量可生物降解的废物,找到充分利用这些废

在一个每年有 900 万人死于饥饿的世界里,40% 的食物被浪费是绝对不能接受的。食品工业产生了大量可生物降解的废物,找到充分利用这些废物的方法可能会对地球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值得庆幸的是,像瑞典博拉斯大学这样的研究人员正在探索重新利用食物垃圾并将其转化为更有用的材料的新方法。

该大学被认为是真菌领域的全国领先者,其研究人员多年来一直在研究线状真菌的潜力。事实上,他们有一整支研究人员团队致力于寻找解决食物浪费问题的新方法。

Pedro F. Souza Filho 在学校的一篇博士论文的主题展示了一种有趣的方法来使用四种常见类型的食物垃圾,这些食物垃圾通常在橙汁、小麦淀粉、豌豆蛋白和马铃薯淀粉等食品的生产过程中被丢弃。

Souza Filho 在废物上种植了一种特殊类型的丝状真菌,它产生了一种富含蛋白质的生物质,可以被利用,然后返回到食品生产循环中。

这种类型的生物质有几种潜在的应用。例如,用这种真菌蛋白制成的饲料可以喂给人类食用的鱼,而不是喂给其他较小的鱼,从而减少周围的浪费并帮助环境。

也许最令人兴奋的应用之一是真菌也可以用来制造不会像油基塑料那样污染环境的生物塑料。他正致力于在小麦上培育真菌以制造生物塑料,当他回到家乡巴西时,他希望能以仙人掌为原料。

高级讲师 Akram Zamani 正在开展一个项目,该项目可以看到使用生产柑橘果汁的残留物制造生物塑料。果汁生产每年产生约 1500 万吨柑橘废料,因此这里的潜力是巨大的。当将线形成真菌添加到这种类型的废物中时,它会生长。然后研究人员能够从中提取壳聚糖,将其与水果中的果胶混合形成聚合物。

她想生产一种可以抵抗二氧化碳、氧气和蒸汽的生物型保鲜膜。她说,工业界对创造这种类型的产品有着极大的兴趣,原因很容易理解。

真菌的许多潜在用途

Zamani 还致力于利用真菌细胞壁制造超吸收剂,可用于尿布和卫生巾等产品。真菌的细胞壁具有天然的抗菌特性,使其成为对抗细菌生长和难闻气味的理想选择。它们是可回收的,生产它们不需要油。

生物工艺技术教授 Mohammad Taherzadeh 一直在研究一种被称为Neurospora intermedia的食用真菌,这种真菌可以利用废物和残渣生产乙醇。他在 16 年前发现了这种真菌的潜力,并将其比作瑞士军刀,因为它结构紧凑但有许多重要用途。他说,食用菌不会损害环境,是一种很好的加工材料。

这些研究人员正在进行的工作可以同时解决两大问题:食物浪费和对不会损害环境的可生物降解和可持续材料的需求。希望这些项目能够激励其他人找到新的方法来尽量减少我们对地球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