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事实证明饮酒过多对心脏的害处很大

导读 事实证明,饮酒过多对您的健康有害,尤其是对您的心脏有害。然而,一项新的研究表明, 即使 是定期适度饮酒(平均每周 14 杯)也是心房颤

事实证明,饮酒过多对您的健康有害,尤其是对您的心脏有害。然而,一项新的研究表明, 即使 是定期适度饮酒(平均每周 14 杯)也是心房颤动(也称为 AFib)的危险因素。

AFib是一种不规则且通常快速的心率,可导致与心脏相关的问题,例如血栓、中风和心力衰竭。现有的观察性研究和文献综述表明,经常适度饮酒可能会增加这种情况的风险。然而,其对心房重构的影响尚未完全清楚。

一组澳大利亚研究人员试图确定不同程度的酒精摄入对心房重塑的影响。为此,研究小组使用了高密度电解剖图,显示了参与者左心房(心脏左上腔)的电学和结构变化。这些变化表明 AFib 的严重程度。

在这项研究中,他们招募了 75 名 AFib 患者。他们根据饮酒程度将参与者分成三组。25 名参与者是终生不饮酒者,25 名是轻度饮酒者,其余 25 名是适度饮酒者。每周饮用 2 到 7 杯酒精饮料的参与者被认为是轻度饮酒者,而每周喝 8 到 21 杯酒精饮料的参与者被认为是适度饮酒者。

根据他们的分析,澳大利亚研究小组发现,与少量饮酒和戒酒的参与者相比,适度饮酒的参与者表现出更多的疤痕和电信号受损的电证据。

“定期适度饮酒,而不是轻度饮酒,是与心房电压降低和传导减慢相关的 AF 的一个重要的可改变风险因素,”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 Peter Kistler 说。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电信号和结构的变化可能是经常饮酒者倾向于 AFib 的原因。这项研究的结果发表在HeartRhythm杂志上。

“对于照顾 AF 患者的临床医生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提醒,他们询问饮酒情况,并为过度放纵的人提供适当的咨询,”Kistler 建议道。

适度饮酒——对心脏有益?

另一项研究表明,适度饮酒可能对心脏并没有真正的好处。发表在《酒精和药物研究杂志》上的这篇综述着眼于 45 项队列研究,这些研究报告称适量饮酒可能对健康有益。审查证实,在纳入研究时适度饮酒的人患心脏病死亡的风险确实降低了;然而,当它调查人们年轻时的饮酒习惯时,结果发生了变化。

纳入 55 岁及以下参与者的研究并未发现与酒精有任何关联。此外,在基线评估参与者心脏健康的研究表明,酒精没有益处。

作者指出,研究中的“不饮酒者”实际上是因健康状况不佳而戒烟的前饮酒者。作者认为,这些不喝酒的人可能选择戒烟,因为他们的健康状况已经很差。

相反,经常饮酒的老年参与者健康不是因为他们喝酒,而是因为他们已经身体健康,没有理由不喝酒。

“我们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通常会减少饮酒,尤其是当他们有健康问题时。晚年继续适度饮酒的人更健康。他们没有生病,也没有服用会与酒精相互作用的药物,”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的 研究人员蒂姆斯托克韦尔说。

尽管如此,斯托克韦尔指出,他们的审查并不能证明因果关系,也不打算阻止适度饮酒的人饮酒。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