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葡萄皮中的花青素可用作着色剂

导读 根据发表在《食品加工与防腐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葡萄皮中的花青素可用作安全和天然的食用色素。这些可以用作有害合成食品着色剂的替代品。

根据发表在《食品加工与防腐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葡萄皮中的花青素可用作安全和天然的食用色素。这些可以用作有害合成食品着色剂的替代品。

食品制造商使用合成食品着色剂为饮料提供颜色。

食品工业也会产生大量废物,如果不能有效利用,会危害环境并造成经济损失。

因此,巴西南里奥格兰德联邦大学的研究人员试图找到一种利用食品加工残留物的方法,并将其用作生物活性化合物的天然来源,也可用作食品和饮料着色剂。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评估了葡萄副产品中花青素的稳定性和保留性,作为开菲尔和碳酸水中储存期间的食用色素来源。

他们发现,用于开菲尔和碳酸饮料的葡萄皮中的花青素在黑暗中储存时具有更好的热稳定性和更长的保质期。

除了提供颜色外,花青素还具有抗氧化特性,对健康也有好处。

总之,该研究结果表明,葡萄皮中的花青素可用作食品和饮料中合成着色剂的安全天然替代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