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富含萝卜硫素的蔬菜可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导读 像西兰花芽这样的十字花科蔬菜含有萝卜硫素,这是一种天然植物化合物,具有多种健康益处。根据一项研究,这种独特的化合物可用于自然降低

像西兰花芽这样的十字花科蔬菜含有萝卜硫素,这是一种天然植物化合物,具有多种健康益处。根据一项研究,这种独特的化合物可用于自然降低 2 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

该研究发表在《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由瑞典隆德大学糖尿病中心 (LUDC) 的研究人员进行。

什么是萝卜硫素?

萝卜硫素是一种富含硫的化合物,存在于西兰花和卷心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中。然而,在这些蔬菜中,该化合物以非活性形式的萝卜硫苷 出现,属于植物化合物的硫代葡萄糖苷家族。

当萝卜硫素与称为黑芥子酶的酶家族接触时,萝卜硫素就会被激活。这些参与植物防御反应的酶只有在植物受损时才会被释放和激活。这意味着十字花科蔬菜需要切割、切碎或咀嚼以释放黑芥子酶并激活萝卜硫素。

生蔬菜富含萝卜硫素。根据一项研究,生西兰花的萝卜硫素含量是煮熟的西兰花的十倍。为了在烹饪时优化萝卜硫素的含量,只需蒸蔬菜一到三分钟。

始终在 284 华氏度(140 摄氏度)以下烹制十字花科蔬菜。超过这个温度可能会降低硫代葡萄糖苷(如萝卜硫苷)的含量,所以不要煮或微波十字花科蔬菜。生吃这些食物或稍微蒸一下,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萝卜硫素的含量。

萝卜硫素和空腹血糖水平

在 LUDC 研究中,Annika Axelsson 和她的同事首先观察了萝卜硫素对大鼠的影响。研究人员指出,一旦将该化合物应用于培养的肝细胞,萝卜硫素就会减少葡萄糖的产生。将该化合物用于2 型糖尿病大鼠后,该化合物有助于改善肝脏基因表达并将其转变为更健康的状态。

测试结果表明,萝卜硫素有助于降低培养的肝细胞产生的葡萄糖量。该化合物还有助于逆转大鼠肝脏中的异常基因表达。

动物研究结束后,LUDC 研究人员随后观察了西兰花芽提取物对 97 名患有 2 型糖尿病的肥胖参与者的影响。志愿者的血糖水平控制不佳。该提取物以粉末形式给药,其中萝卜硫素的含量是西兰花中的 100 倍。

服用西兰花提取物的人“与不服用西兰花提取物的人相比,空腹血糖水平显着降低。” 与另一组的个体不同,服用提取物的参与者的空腹血糖降低了 10%。

服用西兰花芽提取物的参与者的身体能够控制葡萄糖水平并减少葡萄糖的产生。

瑞典哥德堡大学助理教授安德斯·罗森格伦认为,研究结果可用于开发 2 型糖尿病的新疗法。

2 型糖尿病是最常见的糖尿病形式,占确诊病例的 90% 以上。如果不加控制,2 型糖尿病可能会导致心脏病发作、肾衰竭和中风等并发症。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CDC) 还警告说,2 型糖尿病可能导致失明和神经损伤。

萝卜硫素的健康益处

十字花科蔬菜中的萝卜硫素具有以下健康益处。

它可以帮助预防癌症。

萝卜硫素和其他相关植物化学物质可能有助于预防癌症。研究表明,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治疗和预防不同类型的癌症。

乳腺癌研究计划报告说,萝卜硫素可以促进体内其他酶的产生,这些酶可以在致癌物质损害健康细胞之前消除它们。

它对抗自由基。

氧化应激通常是由暴露于污染、阳光和毒素中的自由基引起的,会损害健康细胞。十字花科蔬菜中的萝卜硫素有助于保护细胞免受正常的氧化损伤。

此外,萝卜硫素可以保护 DNA 免受致癌分子的侵害。该化合物可以改变 DNA 结构以降低突变的风险,这是有益的,因为 DNA 容易受到突变的影响。如果不受保护,DNA 突变可能会结合并导致癌症。

富含萝卜硫素的食物

这些十字花科蔬菜富含萝卜硫素。

球芽甘蓝 ——球芽甘蓝富含萝卜硫素。用一点水蒸球芽甘蓝,以减少有益化合物的损失。

卷心菜-卷心菜 的品种很多,但红色和萨沃伊卷心菜的萝卜硫素含量最高。烹饪会导致化合物的损失,最好生吃卷心菜。在沙拉或三明治中加入生卷心菜。

羽衣甘蓝 ——除了萝卜硫素,羽衣甘蓝富含维生素 A、C 和 K。如果您想要更健康的薯片替代品,可以在沙拉和三明治中添加羽衣甘蓝或制作羽衣甘蓝片。

如果您患有 2 型糖尿病,食用富含萝卜硫素的十字花科蔬菜可以自然降低血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