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延安市志丹县是什么地貌

导读   延安市志丹县是黄土高原地貌。  志丹县位于陕西北部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东部和安塞区相接,西北部与吴起县、靖边县

  延安市志丹县是黄土高原地貌。

  志丹县位于陕西北部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东部和安塞区相接,西北部与吴起县、靖边县相连,东南部和甘泉、富县毗邻,西南部与甘肃省合水县、华池县交界。

  志丹县山以洛河为界,分属两大山脉。洛河以东山岭属白于山山脉南侧支脉的延伸;洛河以西属子午岭山脉的分支。山势走向由西北伸向东南,海拔1200—1741米。洛河以东山梁为洛河及其支流周河与杏子河的分水岭,洛河以西山梁为洛河与葫芦河、沮水的分水岭。大多数山梁山势挺拔峻峭,山沟相间,蜿蜒崎岖,山底部多有红色砂岩裸露,山顶狭窄,呈明显的弯曲形。横向和纵向的倾斜度为3—5度,甚至8—10度。山顶坡折以下,谷缘以上的坡面较大,相对高度不大。少数山梁顶平坡缓,多为耕地。据1981年地名普查统计,全县共有256座山,其中海拔1400米以上高山232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