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滴虫性阴道炎是否会传染?提醒女性:想要预防它,需牢记这4件事

导读 滴虫性阴道炎属于阴道炎当中的一种,是由于阴道毛滴虫感染导致。一旦感染,患者会出现非常明显的阴道分泌物增多,以及外阴部位瘙痒症状。如
滴虫性阴道炎属于阴道炎当中的一种,是由于阴道毛滴虫感染导致。一旦感染,患者会出现非常明显的阴道分泌物增多,以及外阴部位瘙痒症状。
如果合并了尿道感染,还会使患者出现尿急、尿频、尿痛或者是血尿的情况,对患者的健康有着较大影响。
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做好预防滴虫性阴道炎的工作。另外,还有不少人想知道,滴虫性阴道炎是否具有传染性?
  滴虫性阴道炎具有传染性吗?
患上滴虫性阴道炎的原因,是由于感染了阴道毛滴虫有关。阴道毛滴虫外形呈球形,一般长约8~30mm之间。滴虫性阴道炎有着极强的传染性,主要通过房事传播。
另外,如果接触到感染者使用到的一些个人用品,也会感染上阴道毛滴虫。这种毛滴虫喜欢在温热潮湿的环境当中生存,一旦侵入阴道,就会吞噬阴道上皮细胞当中的一些糖类物质,从而导致出现一系列炎症。
而且这种毛滴虫还会侵入女性的尿道、肾盂、膀胱等部位。如果男性与患有滴虫性阴道炎的女性进行房事,会导致男性感染,从而形成交叉感染现象。
那么,到底该怎么做,才能够有效预防感染滴虫性阴道炎呢?
  一、固定伴侣
如果男性与患有滴虫性阴道炎的女性进行非保护房事,会有70%被传染的概率。而如果男性感染上这种毛滴虫,传播给女性的概率会更高。
所以对于女性来讲,一定要有固定的伴侣,不可以出现同时拥有多名伴侣,或者是出现混乱、不洁、不健康的行为,能够有效避免感染上阴道毛滴虫。
  二、做好个人卫生
女性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做好个人卫生工作。每天都要用清水清洗外生殖器部位,包括肛门四周的皮肤。而且在排便之后,也应该进行这些部位的清洗工作。另外,女性每天都要换洗新的内裤。
而且内裤一定要换下之后立即清洗,并在阳光下暴晒,防止有一些细菌残留。而在月经期间时所使用的各类卫生用品,一定要保证其质量,更要注意勤更换。否则,患上滴虫性阴道炎的概率也会特别高。
  三、避免长期药物刺激
在日常生活当中,有不少女性会出现没有任何混乱房事,也比较注重个人卫生工作,但仍旧患上滴虫性阴道炎或者是其他阴道炎的现象。
而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与女性出现错误的个人卫生方法有关。比如这类女性会长时间使用一些阴道清洗剂对阴道内部进行冲洗,或者是会自行使用一些栓剂。
这样一来,阴道的微环境会受到破坏,阴道的抵抗力也会相对下降,感染一些细菌以及病毒的概率会特别高。
  四、尽量不使用公共器具
在日常生活当中,女性尽量在外出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一些公共卫生用品,比如坐便器。
因为阴道毛滴虫可以通过公共的坐便器、浴盆,以及浴巾、游泳池以及一些医疗器械进行传播。如果使用这些公共的卫生用品,患上这种阴道炎的风险会特别高。
总而言之,滴虫性阴道炎是一种由于感染了阴道毛滴虫导致的阴道炎症,有着极强的传染性,主要通过房事进行传播。
所以对于女性来讲,想要预防滴虫性阴道炎,就一定要注意以上4点。除此之外,女性如果没有生育要求,在进行房事时最好是使用避孕套,能够有效降低感染毛滴虫的概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