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搜狐医药 | 建湖县人民医院:引进实验室自动化解决方案,提升百姓就医体验

导读 4月7日,建湖县人民医院与罗氏诊断宣布共同建立罗氏卓越示范中心,通过引进CCM(cobas connection modules)实验室自动化解决方案,积极
4月7日,建湖县人民医院与罗氏诊断宣布共同建立“罗氏卓越示范中心”,通过引进CCM(cobas connection modules)实验室自动化解决方案,积极推动实验室智慧化升级,进一步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建湖及周边地区百姓就医体验。
建湖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晓波表示,建湖县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综合医院,2022年门急诊量达95.5万人次。医院综合实力的提升离不开检验医学学科的支撑,与罗氏诊断的合作有效推动了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为我院高质量发展插上“智慧”新引擎,助力建湖的县域诊疗水平迈上新台阶,造福更多患者。
建湖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居峰介绍,检验科作为医院重要的临床医技科室之一,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为一体,承担着全院临床检验任务以及检验质量控制等工作,可开展检验项目400多项。
医学检验通过对患者的血液、尿液或组织等样本进行体外检测,为疾病的筛查、诊断、治疗监测、预后评估等提供依据。因此,高质量的检验工作对支持临床决策、为患者提供更有效的医疗护理和疾病管理措施至关重要。此次检验科引入CCM流水线,通过轨道连接样本分析前、分析中和分析后的自动化设备,结合智能IT系统,实现了实验室全流程智能化管理,有效缩短样本周转时间,进一步提升医院检验科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使更多患者获益。”
据悉,CCM连接的自动化检测平台提供丰富齐全的生化、免疫检测项目,这意味着一管血能够实现更多项目的检测,有效减少采血量,减轻了儿童、老人及特殊人群的采血负担。
罗氏诊断中国副总裁,专业和分子诊断部陈锦添表示,罗氏诊断始终致力于为临床和实验室提供国际领先的检测产品与服务。此次与建湖县人民医院以打造“罗氏卓越示范中心”的形式助力推动智慧医院建设。未来将继续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以及医疗健康事业的进步贡献力量,造福更多中国患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