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脑梗多是吃出来的?医生提醒:天天吃四种早餐,血管很容易堵塞

导读 50岁的余先生怎么都没有想到,自己刚吃完早餐,右侧肢体就突然没有知觉了,家人见状,急忙将余先生送到医院,通过检查,医生发现,罪魁祸首
50岁的余先生怎么都没有想到,自己刚吃完早餐,右侧肢体就突然没有知觉了,家人见状,急忙将余先生送到医院,通过检查,医生发现,罪魁祸首是急性脑梗塞。
刚满50岁,就中风了,余先生特别不能理解。
如今,通过积极治疗后,虽然症状有所改善,但敏捷程度和以前比,还是差了很多。
为什么会中风?医生说主要原因有两点,第一点,早在10年前,余先生在体检的时候就发现了高血压,但他始终没有引起重视,从未吃过降压药物,中风的时候,到医院测量的血压高达200/100mmHg,长期的血压控制不佳,对大脑的影响非常大,容易导致脑梗塞或脑出血;第二点,余先生管不住嘴,他特别喜欢高盐和高脂肪食物,在中风之前,他吃的早餐就是红烧肉米粉,结果吃完之后就出现了症状。
很多人觉得余先生怎么这么年轻就中风了,事实上,还有很多中风的患者比余先生更年轻,根据《柳叶刀》调查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发脑梗塞1,370万人,中国新发脑梗塞551万人,中国的脑梗塞人数占全球总人数的40%。在中国,每年因为脑梗塞死亡的人数已经达到了200万人,甚至已经超过了心血管疾病,也就是说我们中国目前每5个死亡的成年人当中,就有一个是死于脑梗塞。
脑梗,是脑血管疾病中非常严重的一种类型,很多人得了脑梗塞,即便侥幸保住了命,但出现残疾的风险同样很高。
所以,请务必一定要重视脑梗塞,脑梗塞的发病与高血压有关,也与每天吃的食物有关,天天吃四种早餐,血管很容易堵塞。
1、 早餐特别爱吃高脂肪食物
很多人早餐吃得特别油腻,肥肉、动物内脏、油炸食物等等,都是很多人的最爱,比如油条、炸鸡、汉堡、油炸薯条、猪肝炒肉、红烧肉等等,它们含有的脂肪非常高,早上起来的时候,本来血液黏稠度就高,如果还吃得特别油腻,就相当于给粘稠的血液又加了一点浆糊,血液流不动了,堵塞的风险自然就高了。
2、 早餐特别爱喝酒
很多人酒瘾特别大,平时无酒不欢,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喝酒,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的是,长期喝酒,对脑血管的损伤非常大。
很多人认为喝酒会扩张血管,但这是在刚喝酒的时候,随着饮酒量的增多,酒精对血管的作用就会有扩张变成收缩。
血管一旦收缩,势必会引起血压的升高,长期喝酒的人,血脂也控制不好,不仅容易引起脂肪肝,还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
很多急性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都是在大量饮酒后出现的。
3、 早餐特别爱吃甜品
要不早餐特别油,要不早餐特别咸,无论哪一种饮食,对于健康来说都是不利的。
甜品里含糖量很高,爱吃甜品,很容易导致肥胖,人一旦胖了,毁得不仅仅是颜值,还很容易导致2型糖尿病、高血脂和高血压。
上述这些慢性病,无疑是诱发脑梗的最常见因素。
4、 早餐特别爱吃咸的食物
喝粥的时候,要放很多咸菜,吃粉的时候,各种酸萝卜、酸豆角、咸菜都是最好的下饭菜,腌制食物充斥在我们的早餐桌上,但是你知道吗?爱吃腌制食物,会让你无形中摄入过量的盐。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人每天的食盐摄入量最好不要超过五克。
但是在我国,很多人每天的食盐摄入量却达到了十克,甚至更多,这是多么恐怖的一件事!高盐是诱发高血压的罪魁祸首,高血压又是诱发脑梗的罪魁祸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