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沙尘暴席卷全国,春季咳嗽高发期、养护肺部,就喝这两款食疗汤

导读 沙尘暴席卷全国,春季咳嗽高发期、养护肺部,就喝这两款食疗汤近期中国大面积出现了沙尘暴天气,这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据新闻说
沙尘暴席卷全国,春季咳嗽高发期、养护肺部,就喝这两款食疗汤
近期中国大面积出现了沙尘暴天气,这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据新闻说,全国多达14个省份,都不同程度的被沙尘暴侵入!
沙尘暴天气中空气中的颗粒物容易影响我们的呼吸系统,导致咳嗽等上呼吸道疾病高发,并严重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除了呼吸系统之外,对我们暴露的眼睛、皮肤、甚至全身健康,都有着一定影响!
1.呼吸系统:沙尘暴中悬浮的尘埃和颗粒物可以刺激人体呼吸道和肺部,导致咳嗽、气喘、胸闷等症状,并引发哮喘、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
2.眼睛:沙尘暴中的尘埃和颗粒物还会刺激人眼,导致眼红、流泪、疼痛等不适感。较严重时可引起结膜炎、角膜炎等眼部疾病。
3.皮肤:沙尘暴中的尘埃和颗粒物附着在皮肤表面,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瘙痒、干燥等问题。
4.全身健康:长期暴露在沙尘暴环境下,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免疫系统疾病等患病风险。
为此,我们可以通过食物养护肺部,提高身体免疫力,从而减少对大气污染的侵害。
今天小爆老师向大家介绍两款养肺食疗汤, 帮助您有效地缓解咳嗽等不适症状,增强肺功能,提高免疫力。
第一款:百合银耳汤
材料:百合(30g)、银耳(30g)、冰糖(适量)、水(适量)
做法:
1.百合洗净后浸泡半小时,去除心芯。
2.银耳泡软切碎备用。
3.锅中加入适量水,放入百合和银耳,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60分钟。
4.加入适量冰糖,再煲10分钟即可。
食疗功效:百合银耳汤对咳嗽、肺虚等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而且还具有润肺护肤的功效。其中百合能够清热润肺,银耳则可以养阴生津,二者配伍,可以更好地发挥保护肺部的作用。
第二款:枸杞薏米瘦肉汤
材料:枸杞子(30g)、薏米(30g)、瘦肉(适量)、姜片(适量)、水(适量)
做法:
1.枸杞和薏米分别洗净备用。
2.瘦肉切块后焯水备用。
3.锅中加入适量水,放入枸杞和薏米,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60分钟。
4.加入焯过水的瘦肉和姜片,再煲10分钟即可。
这款汤可以补益肺气,增强体质。枸杞子富含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有助于提高免疫力;薏米则可以利湿化痰,有清热解毒、润肤美容的功效;瘦肉富含蛋白质,可以滋补身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