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NES现在有一个桌面操作系统

导读 NES 成功的一个关键方面是它的设计,它模仿了简单的录像机而不是计算机。当然,现代游戏机走的是相反的道路。它们的外观和感觉就像计算机

NES 成功的一个关键方面是它的设计,它模仿了简单的录像机而不是计算机。当然,现代游戏机走的是相反的道路。它们的外观和感觉就像计算机,一直到它们过于复杂和杂乱无章的操作系统。

显然,NES 没有操作系统。但是,如果一个时间旅行者回去,拿枪指着某人的头,并要求为 NES 提供桌面操作系统怎么办?一位名叫 Inkbox 的开发人员显然缺乏时间机器,他决定将这个想法变为现实。

NES 的 Inkbox 操作系统,称为NESOS,使用 Windows 风格的 GUI。虽然 NESOS 受到 NES 硬件的极大限制,但它仍然相当令人印象深刻——有一个功能强大的文字处理器、一个工具栏、多个桌面背景选项和文件的桌面快捷方式。

现在,您可能会争辩说 NESOS 与其说是操作系统,不如说是一个应用程序。它无法加载新软件或执行定义 DOS、Windows、macOS 或流行的 Linux 发行版的复杂任务。但这仍然是一个有趣的实验。

我还应该提到Family Basic,这是一个 Famicom(日本 NES)应用程序,它允许用户编写 BASIC 程序并将其保存到磁带。虽然 Family Basic 不是“操作系统”,但它是任天堂在 1980 年代中期如何参与 PC 市场的一个有趣例子。在这种情况下,NESOS 并不觉得这是一个疯狂的想法。

您可以使用模拟器自己测试 NESOS。ROM 可在Inkbox 的软件页面获得。请注意,如果您有闪存卡(或者我想能够打印 NES 墨盒),NESOS 也可以在 真正的NES 上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