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捕捉到它的第一张外星世界

导读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在开始运行仅两个月后,就捕捉到了一颗行星绕太阳系外遥远恒星运行的直接图像。这颗巨大的气体行星绕着一颗恒星 HI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在开始运行仅两个月后,就捕捉到了一颗行星绕太阳系外遥远恒星运行的直接图像。

这颗巨大的气体行星绕着一颗恒星 HIP 65426 运行,距离地球 385 光年。该图像是使用近红外相机 (NIRCam) 和中红外仪器 (MIRI) 拍摄的。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天文学家萨莎·欣克利 (Sasha Hinkley) 说:“这是一个变革性的时刻,不仅对韦伯而言,而且对整个天文学而言也是如此。”

这颗行星已于 2017 年通过智利的甚大望远镜被发现,而韦伯望远镜并非专为此类系外行星发现而设计。这些行星很难捕捉到,因为它们比它们围绕的恒星要暗。HIP 65426 b 之所以被捕获,是因为它离它的母星很远,而且是木星的 12 倍大。

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天文学家 Aarynn Carter 领导了对这些图像的分析,他说:“起初我只能看到来自恒星的光,但通过仔细的图像处理,我能够去除光并发现行星。 “

使用四种不同的过滤器,科学家们设法获得了将行星显示为一个小光斑的图像。根据NASA 的博客,这颗行星似乎只有 15 到 2000 万年的历史,并且由于其气体环境而没有任何生命存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