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安卓14引入Ultra HDR图像格式,开启超过8-bit动态范围

导读 谷歌于2023年举办的I O开发大会中,宣布为安卓系统引入了一项新的图像格式——Ultra HDR。这一新的照片格式将在安卓14中得到支持,同时具

谷歌于2023年举办的I/O开发大会中,宣布为安卓系统引入了一项新的图像格式——Ultra HDR。这一新的照片格式将在安卓14中得到支持,同时具备向后兼容性,可与JPEG格式相互转换,并提供超过8-bit的动态范围。

Ultra HDR图像格式的开发得到了高通技术公司的影像ISP团队与安卓团队的合作。他们利用第二代骁龙8系列处理器的18-bit ISP(影像信号处理器)来支持Ultra HDR格式,使骁龙成为全球首批支持该照片拍摄格式的平台之一。

根据从官方获得的信息,Ultra HDR文件包含一个标准的8-bit(标准动态范围,SDR)JPEG压缩基础图像,该图像连接着一个较小分辨率的带有增益映射的JPEG图像,以及用于HDR重建的元数据。Ultra HDR图像可通过从完全SDR到完全HDR之间的一系列不同渲染格式进行解码。

这一技术的引入将为用户提供更广泛的动态范围,使照片更加真实、生动。Ultra HDR的支持意味着用户可以在拍摄照片时捕捉更多的细节和色彩层次,呈现更为逼真的影像效果。

随着移动设备的不断进步和摄影技术的发展,对于照片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Ultra HDR的推出满足了用户对于更高质量照片的需求,并将为移动摄影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安卓14的推出将为用户带来更加出色的摄影体验,同时也为手机摄影技术的发展带来了新的突破。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Ultra HDR技术将逐渐在更多的移动设备上得到普及,为用户带来更加精彩的视觉享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