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特评:如果国足主帅不是李铁,如果中国足球没有海参

导读 2022年的尾声,中国足球一地鸡毛。前国足主帅已经被带走调查,中超最后几轮多支球队因故弃权,领头羊武汉三镇公开炮轰中国足协的“黑暗势力”
2022年的尾声,中国足球一地鸡毛。前国足主帅已经被带走调查,中超最后几轮多支球队因故弃权,领头羊武汉三镇公开炮轰中国足协的“黑暗势力”……如果这一切都没发生,如果中国足球在最艰难的时刻走出最完美的步伐,那如今的国足,如今的中国男足,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先说国足。如果当时的国足主帅不是李铁,如果中国足协的大环境,真的是完美一心,全力以赴为国足冲击世界杯而努力,也许我们在12强赛的结果不至于如此。即便无法出线,至少在归化球员全部用上的情况下,有参加附加赛的可能性。

就算拼尽全力功亏一篑,国足的排名不会跌至如今这个地步,不会在大年初一输给越南。更不会走不出“海参”的阴影,也不会让中国球迷彻底绝望。

然后等来2023,亚洲杯还可以在中国举办,我们敞开怀抱欢迎亚洲的其他球队,又一次精彩的办赛,中国男足可能还有机会晋级四强。虽然依旧艰难,但中国足球挺过了最低谷的时期,未来仍然可期。至少大家都还梦想着,在2026年冲进世界杯决赛圈。

再看中超。虽然因为不可抗的原因,很多球队在最后阶段弃赛。但支离破碎的中超,最终还是坚持踢完了2022赛季。到了2023赛季,一切春暖花开,主客场完全恢复了,球队的心气也回来了。前三名的球队再也不用派出青年军参加亚冠或者干脆放弃。也许无法如同几年前那样具备竞争力,但至少我们可以平等参与了。

也许会有球队退出,但也会有球队入局。如果没有那些无法名状的不公平因素,中国足协的公信力或许还有那么一丁点。这也给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至少争冠的球队不会挑战中国足协甚至再度退出。对于未来的中超,还会有更好的规划,在挤掉金元泡沫后,或许换一种生存方式的中超联赛,还能重新走上正轨。

中国女足还在备战2023世界杯,首先是争取小组出线,然后争取再进一步。不奢望能够达到巅峰期的辉煌,至少让人看到希望,她们依旧是我们心中最美的铿锵玫瑰。女足和男足还有球员留洋,虽然并非顶级球队,但至少迈出了这一步。一切欣欣向荣,中国足球正在从低谷向上爬……

编不下去了,如果真是这样,那该有多美好。挺过了这三年,球迷朋友们终于可以在自己的主场为主队加油助威了,那是多美的画面。而现在呢?国足已经被撕碎,亚洲杯怎么踢?主帅还不知道在哪里。中超彻底摆烂,还有几支球队能够坚持到下赛季?冠军是不是又要直接甩袖子不干了?中国足球,海参也想骂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