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委身第别球队的拉玛西亚少年,面对巴萨戴帽只是开始?

导读 西班牙国王杯1 16决赛,令哈维和他麾下的巴塞罗那有些尴尬。赛前,一度有消息称巴萨主帅对本场比赛极为重视,因此将派遣主力阵容出战。
西班牙国王杯1/16决赛,令哈维和他麾下的巴塞罗那有些尴尬。赛前,一度有消息称巴萨主帅对本场比赛极为重视,因此将派遣主力阵容出战。然而,面对第别的西协甲球队城际CF,巴萨竟然仅仅是通过加时赛才以4-3险胜。21岁的索尔德维拉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年轻球员,险些以一己之力,将豪门巴萨挑落马下。

足球生涯,异常坎坷

能够在巴萨面前上演帽子戏法,而且是左脚、右脚和头球各入一球的“完美帽子戏法”,这令索尔德维拉感到很兴奋。这位2001年出生的中场球员在赛后采访中透露,自己从出生起就是巴萨会员,攻破巴萨球门,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打进第一个球的时候,我已经非常满意,此后的2个进球令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们发挥完美,可以昂首离开。”

从小就是巴萨球迷,这令索尔德维拉的这次帽子戏法更增添了几分特殊意义。实际上,索尔德维拉的足球生涯中,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是在巴塞罗那引以为傲的拉玛西亚青训营中度过的。2018年之前,索尔德维拉效力于加泰罗尼亚的低级别球队UE科内拉俱乐部,在这一年,他凭借优异的表现被巴塞罗那看中,进入巴萨青年B队。

一年后,索尔德维拉成功升入巴萨青年A队。2019-20赛季,他获得了上演青年欧冠首秀的机会,代表球队出场6次,但都不是首发。索尔德维拉也曾入选西班牙U16和U18国家队,在同龄人中,属于佼佼者。然而,在2020年夏天,索尔德维拉并未获得巴萨的续约合同。为了继续职业足球生涯,离开拉玛西亚,成为了他唯一的选择。

闯荡英伦,铩羽而归

索尔德维拉的下一站是英格兰的伯明翰城,这是一支频繁往返于英超与英冠联赛之间的球队,与耀眼的巴塞罗那相比,显得并不算特别突出。然而,在伯明翰城,索尔德维拉依然没有叩开一线队的大门,只能代表俱乐部的U23梯队登场亮相。

2021-22赛季,索尔德维拉在英超二级联赛(即预备队联赛)中出场19次,打进4球并送出5次助攻。对阵米德尔斯堡,他梅开二度;面对阿斯顿维拉,他也曾传射建功。考虑到索尔德维拉在伯明翰城U23梯队并非绝对主力,能够交出这样的一份答卷,已经可以说是相当优异。不过,在英格兰的激烈竞争中,年轻的西班牙小伙子依然无法赢得一线队的位置。

2022年夏天,索尔德维拉只好再次改换门庭,这一次,他只能暂时委身于城际CF这支西班牙第别联赛的球队,即便如此,在2022-23赛季的西协甲比赛中,索尔德维拉也仅仅是球队的一名常规轮换球员,在17次联赛出场中,贡献1球2助攻,出场时间最长的一场联赛,不过亮相59分钟。

当然,尽管出场机会比较有限,但城际CF毕竟是索尔德维拉效力的第一支职业球队,能够在这支球队中稳定获得比赛机会,对他的成长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在与巴萨交手前,索尔德维拉就曾在与米兰德斯的国王杯比赛中攻入一球,而在自己最为热爱的俱乐部面前,他等来了这次大放异彩的机会。

一场比赛,意义重大

对阵巴萨的国王杯,索尔德维拉打满120分钟比赛,攻入3球,这是他加盟城际CF以来,登场时间最长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巴萨尽遣主力,不久前还曾亮相世界杯决赛的孔德和登贝莱联袂首发,为巴萨攻入制胜球的法蒂,则与索尔德维拉一样出自拉玛西亚青训。两人年龄相仿,但命运大不相同。

当然,在面对巴萨上演帽子戏法后,索尔德维拉的足球生涯或许能够迎来一定的转机。21岁的他有足够的潜力等待挖掘,巴萨青训和西班牙国字号的标签,足以吸引来大量的球探。与此同时,城际CF这家名不见经传的俱乐部,也迎来的命运的转折点。他们所处的西协甲共有40支球队,分为2个小组进行比赛,17轮联赛战罢,城际CF在小组中排名第16位,战绩平平,甚至有降级的风险。

这是一家位于西班牙阿里坎特省圣胡安地区的社区俱乐部,社区人口仅有2万人左右,阿里坎特,也正是索尔德维拉的家乡。为了迎接与巴萨的这次交手,城际CF将自己的主场临时搬迁至阿里坎特省拥有30000个座位的何塞·里科·佩雷斯体育场,这是大力神俱乐部的主场,而城际CF原本的主场,只有2500个座位。

有消息称,这场比赛过后,CF城际将获得超过100万欧元的收入,这比他们上赛季总营业收入的2倍还多。而在获得这笔巨款后,城际CF的引援、建设都可以有条不紊地开展,球队未来目标的实现,也更增添了一份可能。

当然,城际CF还将有望以另外一种方式获得一笔收入。大放异彩的索尔德维拉在国王杯比赛中展现了足够的天赋,他的下一站,或许会是一个更为广阔的舞台。从拉玛西亚郁郁不得志的少年,到暂时委身家乡社区球队,再到在巴萨面前上演帽子戏法,想必没有哪个剧本,能够比索尔德维拉的足球生涯更加励志,他与城际CF之间的互相成就,也有望在未来被传为一段佳话。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