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意大利传奇维亚利离世,享年58岁,曾包揽欧洲3大杯冠亚军,足坛唯一

导读 北京时间1月6日晚,来自意大利足协的官方消息,意大利足坛名宿詹卢卡-维亚利,因胰腺癌离世,享年58岁。他也成为米哈伊洛维奇和贝利之后,近期又一位离开人世的足坛传奇。
北京时间1月6日晚,来自意大利足协的官方消息,意大利足坛名宿詹卢卡-维亚利,因胰腺癌离世,享年58岁。他也成为米哈伊洛维奇和贝利之后,近期又一位离开人世的足坛传奇。

2017年,维亚利便患上胰腺癌。去年12月,他宣布为了专注克服疾病,暂时离开意大利国家队。12月20日,多家媒体报道他的病情恶化,在伦敦住院。而最终,维亚利还是没能战胜病魔,在58岁便离开了这个世界。

1964年7月9日出生的维亚利,司职前锋,球员时代他便是意大利国脚,曾效力于桑普多利亚、尤文图斯、切尔西等多支欧洲劲旅。1990-91赛季,维亚利在桑普斩获意甲金靴。1995-96赛季,他以队长身份率领尤文图斯夺得欧冠冠军。

维亚利也是足球历史唯一包揽欧洲杯(欧冠、欧洲优胜者杯、欧洲联盟杯)冠亚军的球员。而作为意大利前国脚,维亚利为国出场59次,贡献了16个进球。

退役后,维亚利转型成为教练,他曾执教老东家切尔西两个赛季。2019年10月,维亚利出任意大利国家队领队,在2021年随队赢得欧洲杯冠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