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2023职业联赛新政:全面恢复主客场,中超取消U23政策

导读 2023年职业联赛俱乐部负责人会议暨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负责人峰会今日在香河国家队基地召开,会议对于新赛季职业联赛的安排以及政策调整情况进行了通报。

2023年职业联赛俱乐部负责人会议暨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负责人峰会今日在香河国家队基地召开,会议对于新赛季职业联赛的安排以及政策调整情况进行了通报,新赛季职业联赛计划4月中旬起开幕,并全面恢复主客场赛制,联赛规模与升降级规则视准入情况而定。值得注意的是,U21梯队将取代预备队成为中超俱乐部的准入条件之一,2023年U21联赛优胜队将升级参加2024年的中乙联赛。

此外,新赛季中超正式取消已经实施六年的要求至少一名U23球员在场的政策。另一方面,从2023赛季起,将有条件接受中甲、中乙俱乐部提交变更注册会员协会的申请。但必须符合一定条件,禁止先转让、后报备。 ​​​

会议内容部分节选如下:

新赛季中超计划4月中旬开幕

新赛季中超联赛计划于4月中旬开幕,新赛季中甲联赛计划于4月中下旬开幕,中乙联赛计划于4中下旬至5月初揭幕。俱乐部准入时间为2月10日至3月20日,准入系统于3月3日关闭。

联赛回归主客场赛制,参赛球队数量待定

2023赛季中超联赛与中甲联赛全面恢复主客场,中乙联赛则采取分区主客场。

联赛规模与升降级规则视准入情况而定。

中超俱乐部准入条件中预备队取消

中超俱乐部的组队建制由以往的“一支一线队、一支预备队,下设U19、U17、U15、U14、U13五级梯队”调整为“一支一线队,下设U21、U19、U17、U15:U14、U13六级梯队”,也就是说取消原预备队(只涉及原先设置预备队的中超、中甲俱乐部),由U21队取而代之。中甲、中乙分别设五级、四级梯队。允许各俱乐部与属地学校合作共建俱乐部U15、U14、U13梯队。

U21联赛优胜队将进入中乙

各中超俱乐部必须参加U21联赛(准入条件),中甲、中乙俱乐部鼓励参加U21联赛。2023年U21联赛优胜队(名额待定)升级至2024年中乙联赛,U21联赛队伍升入中乙联赛后以俱乐部B队形式参加中乙联赛。

俱乐部B队(U21联赛升级后)参加中乙联赛的报名球员应以U23球员为主要人员,超龄球员报名不得超过4名,每场比赛同时上场的超龄球员不得超过3名(U23球员、超龄球员的具体年龄规定参照相应竞赛规程),俱乐部B队报名球员、替补席官员不得同时代表该俱乐部一线队参加相应联赛或足协杯赛,但在注册窗口期可在一线队补报名,但将失去当赛季中乙联赛参赛资格。

中超取消场上U23至少一人的政策

中超:报名U21球员至少5名,本俱乐部注册4年以上(取消U23球员始终在场要求)。

中甲:报名U21球员至少5名,本俱乐部注册4年以上,1名U21始终在场(以1名U21球员始终在场取代1名U23球员始终在场要求)

中乙(不变):报名U21球员至少5名,本区域球员5名,1名U21始终在场

中乙报名政策或变动

会上对职业联赛报名政策的修改方案进行了讨论,其中第一个方案为↓

中超联赛:同时18-30 [25 (包括外援) +5 (至少5名本俱乐部培养的U21球员) ];累计:≤40人

中甲联赛:同时18-30 [25 (包括外援) +5 (至少5名本俱乐部培养的U21球员) ];累计:≤40人

中乙联赛:同时18-30 [至少5名U21球员,5名本区域球员]。另不多于5名31岁及以上国内球员。累计:≤35人

职业联赛参赛资格递补原则确定

1、符合联赛准入标准要求:即俱乐部已提交相应级别联赛的准入申请或递补申请,并经中国足协审核,达到了相应联赛的准入标准。

2、符合竞技成绩要求:

  1、为确保联赛的整体竞技水平,将严格明确俱乐部的竞技成绩要求,如升降级为升三降三,则具备递补资格的俱乐部仅限原降级的三个俱乐部和低级别联赛上赛季排名第四至六名的俱乐部,以此类推。

  2、连续降级的俱乐部将不允许连续递补,如俱乐部第一年联赛已降级并按相关原则递补回原级别联赛,若其在第二年联赛中依然降级,则不被允许继续递补,递补资格按照递补顺序由其他俱乐部获得。

职业俱乐部转让

2023赛季有条件接受中甲、中乙俱乐部提交变更注册会员协会的申请。但必须符合一定条件,禁止先转让、后报备。 ​​​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