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塔帅遭质疑!轮换致艰苦鏖战 单线作战英超保稳?

导读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4点00分,欧联杯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阿森纳在主场经过120分钟苦战,最终在点球大战不敌葡萄牙体育被淘汰出局。纵观本场比赛,阿森纳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但最终还是吃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4点00分,欧联杯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阿森纳在主场经过120分钟苦战,最终在点球大战不敌葡萄牙体育被淘汰出局。纵观本场比赛,阿森纳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但最终还是吃下了失利的苦果。

本场比赛为阿森纳首开纪录的是扎卡,他在上半场打入一球,此外他的多项数据也排在全场前列,赛后的评分获得了全场最高的6.3分。全场比赛,扎卡贡献1粒进球,6次抢断,3次解围,送出1次关键传球。如果按照开场的走势,阿森纳将顺利晋级。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下半场葡萄牙体育扳平比分的进球,贡萨尔维斯中圈附近抢断后稍作调整直接吊射,这脚射门距离球门多达53米的神仙球攻破了阿森纳的城池。整场比赛,葡萄牙体育在射门次数方面稍稍领先(15-13),然而射正却只有两次,其中一次便是这粒惊天的吊射。

接下来的比赛,包括加时赛在内阿森纳并非没有机会,但比赛最后时刻阿丹的神扑帮助葡萄牙体育起死回生,比赛也进入了点球大战,最终阿森纳因为马丁内利的点球罚失被淘汰出局。至此阿森纳欧战赛场在加时赛(包括点球大战)输球,球队最近7次进入加时赛的欧战比赛已经输掉了5场。

归咎阿森纳此番被淘汰的责任,外界也有不同的看法,其中阿尔特塔在本场比赛的轮换遭到了质疑。为了保住英超的领先优势,枪手在欧联进行了大幅度的轮换,萨卡、厄德高等人暂时坐在了替补席,并未派出最强的阵容应对,显然对于葡萄牙体育有一些轻视。

不得不说葡萄牙体育本场淘汰赛有一定的运气成分,贡萨尔维斯这一脚神仙球堪称石破天惊,阿丹对阿森纳做出的7次扑救创造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欧战单场扑救的纪录,其中一次没能扑到也将改变最后的结果。

最终的点球大战方面,各方也质疑阿尔特塔没有做好充分准备。这是阿森纳第一次在新主场进行点球大战,自2006年正式投入使用以来,酋长球场此前还没有过点球大战的经历,枪手在酋长球场的点球大战首秀遭遇到了开门黑。

当然,一切运气最终还是归结于实力,此前淘汰热刺、如今淘汰阿森纳便是球队实力和意志的体现,阿森纳也为此付出了代价。

欧联杯淘汰之后,阿森纳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全力冲刺英超冠军,单线作战的他们显然在体能方面存在优势,但枪手依然无法掉以轻心。一方面,曼城目前的阵容磨合逐渐成熟,人员也较为齐整,追赶势头也十分猛烈;另一方面,阿森纳的表现依然不够稳定,球队过于年轻容易出现类似本场久攻不下最终崩盘的结果;再加上阿森纳和曼城还有一场直接的对话,枪手要想在联赛拿到冠军还需要攻克更多的难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