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石川佳纯退役发布会说中文 称赞中国乒乓世界最强 我尽力了

导读 北京时间5月18日,日本乒乓名将石川家村举办了退役发布会,在这场备受瞩目的退役发布会当中,石川耿叶落泪也在现场说起了中文。在他谈到与

北京时间5月18日,日本乒乓名将石川家村举办了退役发布会,在这场备受瞩目的退役发布会当中,石川耿叶落泪也在现场说起了中文。在他谈到与中国队的比赛的时候,石川直言中国世界队是世界上最强的乒乓球运动员,而且自己已经尽力了,但是实力上始终还是不足的,据了解,今年的5月1日是算在个人平台上面就发布了自己将要退役的文章,而在5月18日举办了退役发布会,在现场总共有200多位记者,不仅受到日本记者关注,中国媒体也很多在现场。

在发布会当中有中国希望石川能够用中文来谈谈自己退役的想法,而持穿用中文流畅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日本媒体表示石川的中文发言持续了将近1分十秒,在中国演讲结束以后,现场的所有记者都献出了掌声,值得一提的是,石川自己还在发布会当中当起了同声翻译,对于中国媒体的问题,它首先是翻译成了日语,将然后再用中文说出自己的答案,随后再翻译成日语。

 

石川连续参加过三次的奥运会,他的头号对手无疑是中国队,有记者提问石川在面对中国队是一种怎样的方式的存在的时候,只算回应道,这个世界上乒乓球最强大的国家一直能够拿到冠军,每次和中国选手较量的时候,我都知道赢球是无比困难的事情,回顾在东京奥运会的奥运女团决赛当中,石川直言自己已经尽力了,他全力以赴想要赢取胜利,但还是实力不足,还不过依旧是学到了许多的东西,我觉得现在年轻一代的日本选手都应该以世界冠军为目标,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不会轻言放弃,努力的追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