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广发信用卡高质量发展,精细化服务促进消费

导读 近日,广发银行发布了2022年年报,其中广发信用卡作为零售板块的核心业务之一,展现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样本。在2022年,广发信用卡通过

近日,广发银行发布了2022年年报,其中广发信用卡作为零售板块的核心业务之一,展现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样本。

在2022年,广发信用卡通过精准的战略施策和深耕重点客群的努力,通过产品创新与升级、精细化和数字化的经营方式实现了稳步增长。截至2022年末,广发信用卡累计发卡量达到1.09亿张,较上年末增长了7.92%。同时,广发信用卡采用前瞻性和预判性的风控管理策略,使得不良率低至1.58%,资产质量保持健康。在信用卡新规带来的发展机遇下,广发信用卡积极服务“扩内需、促消费”的发展大局,构建了一站式金融和消费生态系统,全年实现消费额达到2.49万亿元,增长了3%。

2022年,广发信用卡在发卡量、客户数量和消费额等指标上取得了合理增长,业务收入、客群活跃度和不良率等方面也保持了良好态势,展现出稳健的发展势头。在当前行业高速扩张期和调整期的背景下,广发信用卡凭借着有力的经营管理行动,始终保持着稳健的发展态势。

2023年,广发信用卡将继续走在稳中求进、进中重质的道路上,迎接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消费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广发信用卡将持续深化消费服务实体经济。通过产品和服务的创新能力的不断强化,广发信用卡将致力于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以丰富多样的促消费、扩内需举措激发潜在消费意愿,为消费新格局提供内生动力。

广发信用卡注重优质客群的深耕建设,通过开发专属产品和服务,迅速推出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创新产品。针对主力客群的升级车主卡、真情卡、针对年轻客群的有鱼卡等产品不断涌现,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同时,广发信用卡积极布局生态场景,结合客户轨迹变化,将支付场景融入卡产品权益,构建了生活场景和支付场景的双核生态圈,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在2022年,广发信用卡新增的优质客户占比超过60%,保持了高位水平。

优质客群结构的提升为广发信用卡实现促消费战略提供了坚实基础。在2022年,广发信用卡通过举办客户专属品牌活动、投放补贴、推动绿色消费等方式,带动了上百亿元的相关消费。广发信用卡积极服务实体经济,通过发放优惠券、推动绿色消费等方式刺激场景消费,拉动了约2500亿元的消费额。同时,广发信用卡通过推出南方电网联名卡、绿色低碳卡、新能源汽车分期等业务,促进了绿色消费的发展。提供水电煤缴费、话费充值、生鲜茶饮、外卖影娱等一站式生活消费福利,广泛挖掘消费潜力,展示了信用卡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和人民性。

在整体消费额达到2.49万亿元的同时,广发信用卡还为广发银行的零售融合战略作出了重要贡献。通过信用卡在客户、渠道、产品、运营等方面的资源积累和优势,广发信用卡加速了与零售协同业务的发展,为广发银行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值得称赞的是,广发信用卡在取得这些成绩的同时,也主动压缩了透支规模并减少了费用。这种前瞻性的风控措施和风险管理的负责行为使得广发信用卡的风险可控,并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2年的新规给信用卡业务带来了机遇,广发信用卡迅速部署了新规下的业务策略。广发信用卡早前就预测到行业将从高速发展期转向存量经营期,并率先制定和实施了前瞻性的布局,保持了业务的稳定健康发展。因此,广发信用卡能够迅速适应新规,融入到行业健康发展的大局中,进一步巩固了其在行业中的地位。

展望未来,广发信用卡将继续深耕精细化经营策略,以推动消费为核心目标。广发信用卡将继续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能力,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通过科技手段提升存量客户活跃度,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服务。广发信用卡将继续通过智能中台和大数据应用,分群标签和触点的布控,实施精细化经营,激发消费潜力,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同时,广发信用卡将继续注重前瞻性风控,保持风险可控,稳健发展。面对新时期的机遇和挑战,广发信用卡将继续在行业中稳步前行,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总之,广发信用卡在2022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展现出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潜力和活力。通过精细化的经营策略和优质客群的深耕建设,广发信用卡不仅实现了业务的稳步增长,也在风控管理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同时,广发信用卡积极应对新规带来的机遇,为消费的推动和经济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展望未来,广发信用卡将继续致力于高质量发展,通过精细化服务和前瞻性风控,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为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