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国家能源局:加大新型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导读 9月26日电,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副司长宋雯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加大新型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实施可再生能源替

9月26日电,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副司长宋雯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加大新型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稳步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西南水电基地以及电力外送通道建设,可再生能源电量输送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推进一批水电、核电重大工程建设,2025年常规水电、核电装机容量分别达到3.8亿、0.7亿千瓦左右。深入实施煤电节能降碳改造、灵活性改造、供热改造“三改联动”,推动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技术(CCUS)示范应用。优化充电基础设施布局,推动新能源汽车与电力系统融合发展,鼓励开展有序充电、电动汽车向电网送电(V2G)等技术应用示范。

以上就是【国家能源局:加大新型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相关内容。

来源:淘股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