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海运市场分化:油运价格同比涨超100%集运即期价格继续下跌

导读 9月27日电,作为传统的集运旺季,今年集运市场呈现出旺季不旺的特征,即期价格持续下跌。9月23日,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为2475 97点,较

9月27日电,作为传统的集运旺季,今年集运市场呈现出旺季不旺的特征,即期价格持续下跌。9月23日,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为2475.97点,较上期(2022年9月16日)下降5.1%,集装箱运价指数已连续多周下跌。而海运的另一细分市场——原油运输市场,则提前迎来旺季。和集装箱运价指数走势相反,9月23日,上海航运交易所的中国进口原油运价指数为1816.13点,比上期上涨15.41点。中泰证券研究所政策专题组负责人、首席分析师杨畅表示:“油运景气度高主要还是供给替代造成的,马上要进入冬季,欧洲用气需求往往具有一定的刚性,而原先收缩的供给端可能难以放量,或许是出于寻求新供给进行替代的原因,推动了油运价格上行。”

以上就是【海运市场分化:油运价格同比涨超100%集运即期价格继续下跌】相关内容。

来源:淘股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