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时评:东威科技又现股东违规减持,涉事各方都该罚

导读 11月4日电,11月2日晚,科创板上市公司东威科技公告称,股东谢玉龙未预先披露减持计划减持50万股,违规套现金额7561万元。经沟通谢玉龙“将

11月4日电,11月2日晚,科创板上市公司东威科技公告称,股东谢玉龙未预先披露减持计划减持50万股,违规套现金额7561万元。经沟通谢玉龙“将认真吸取教训”,并就此表示诚挚歉意。此事旋即引发不少投资者的关注,其中关键在于,7月20日东威科技在另一位股东刘涛违规减持的致歉公告曾明确表示将组织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但最新的公告显示,谢玉龙此次违规减持恰恰发生于7月30日至10月14日,就这一承诺之后不久。如果东威科技曾经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法规,为何仅10天后同样的问题再度出现?笔者认为,这要么就是上市公司此番承诺纯属套话,实际并未履行,要么就是当事股东明知故犯。笔者认为,监管层有必要对上市公司和违规股东进一步严格执法,并将相关处罚切实落实下去,如此才能有所见效。总而言之,面对动辄千万、上亿级别的违规减持,如果违规者光凭道歉就”有用“,那还要规则干嘛?(评论员彭科峰)

以上就是【时评:东威科技又现股东违规减持,涉事各方都该罚】相关内容。

来源:淘股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