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召开全国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电视电话会议

导读 11月21日电,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全国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把稳住工业经济摆在更加突出

11月21日电,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全国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把稳住工业经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扩需求、促循环、助企业、强动能、稳预期,确保实现今年全年圆满收官和明年良好开局。一是狠抓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深入落实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全面推动工业领域“十四五”规划实施,切实抓好加力振作工业经济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二是深挖需求潜力畅通供需循环。统筹用好财政金融等资金支持企业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引导资金投向制造业重点领域。着力稳住汽车等大宗消费,积极稳定外贸出口。三是着力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坚持科技自立自强,聚焦重点产业链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确保重点企业稳定生产和物流畅通,加强能源和重要原材料保供稳价。四是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五是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大型企业要当好稳增长“顶梁柱”,发挥好对产业链主体支撑和融通带动作用。大力培育优质中小企业,激发涌现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六是积极推动各地区协同发展。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上下联动抓好政策落实。各地区要结合实际深入挖掘政策和市场潜力,为稳定全国工业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以上就是【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召开全国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电视电话会议】相关内容。

来源:淘股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