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又跟风美国和英国!美媒:北约宣布禁止在其设备上使用TikTok

导读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31日报道,北约两名知情人士称,北约官员31日向该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发送了一份通知。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31日报道,北约两名知情人士称,北约官员31日向该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发送了一份通知,以所谓“安全考虑”为由宣布禁止在北约提供的设备上下载并使用短视频社交软件TikTok。对于近来有些西方国家声称“出于安全考虑将在政府设备上禁用TikTok”,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中方呼吁有关国家停止泛化、滥用国家安全概念,为各国企业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报道称,上述北约知情官员称,受内部技术限制因素影响,实际上在发出上述通知之前,北约提供的设备就无法使用TikTok。“网络安全是北约的首要任务。北约对用于公务工作的应用程序有严格要求,北约设备无法访问TikTok。”一名北约高官声称。据CNN报道,北约是最新一个以所谓因担心“中国政府可能通过TikTok的母公司获取用户数据”为由,禁用TikTok的组织或国家。在此之前,美国、英国等国家曾宣布要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该软件。
CNN还提到,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本月早些时候在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他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表明中国政府可以访问TikTok用户的数据,“他们从未要求我们提供数据,我们也没提供过”。尽管如此,西方政府仍持怀疑态度。
在中国外交部3月17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到,新西兰和英国16日均宣布,出于安全考虑,将在政府设备上禁用TikTok。对此,汪文斌表示,中方一贯主张,数据安全问题不应成为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无理打压别国企业的工具。中方呼吁有关国家切实遵守市场经济规则和公平竞争原则,停止泛化、滥用国家安全概念,为各国企业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一些国家和地区近期对TikTok进行限制的背后,是美国对这款中国应用程序的反复打压。据美国《华尔街日报》透露,美国政府正要求中国所有者出售TikTok的股份。尽管美国等国将“国家安全”作为限制TikTok的理由,但多方人士均认为这只是借口。英国《卫报》援引佐治亚理工学院互联网治理项目研究员卡里姆·法哈特的话称,强制出售TikTok“与任何所谓的‘国家安全威胁’完全无关”,并且违反美国国务院在互联网领域的自由原则。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近日也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将TikTok从中资所有者手中剥离不会缓解美国对这款软件的“国家安全”担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