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芬兰执政党在议会选举中落败 曾因热舞视频引争议的女总理恐无法连任

导读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4月2日,芬兰总理桑娜·马林承认,她的党派社会民主党在议会选举中失败。芬兰议会选举结果显示,民族联合党以20 7%的最高得票率,在选举中获胜,成为议会第党。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4月2日,芬兰总理桑娜·马林承认,她的党派社会民主党在议会选举中失败。芬兰议会选举结果显示,民族联合党以20.7%的最高得票率,在选举中获胜,成为议会第党。

计票结果显示,民族联合党得票率为20.8%,在议会200个席位中获得48席;芬兰人党得票率为20%,获46席,排在第二位;社会民主党得票率19.9%,获43席,成为议会第党。
按照惯例,民族联合党赢得大选后,党主席佩特里·奥尔波将出任总理一职,并负责组建新一届政府,这也意味着马林无法继续连任芬兰总理。
在议会竞选失败后,马林在社会民主党总部发表讲话时说:“祝贺联合党和芬兰人党。我们有理由为这个结果感到高兴。”
现年37岁的马林,自2019年开始出任芬兰总理,她也成为了世界上最年轻的总理,受到众多年轻人的欢迎。但在国内,马林因养老金和教育支出等政策而受到批评。
马林最引人注目的外交政策,是推动芬兰加入北约,这一进程现已接近完成,土耳其大国民议会已于3月30日批准芬兰加入北约的申请。至此,北约30个成员国议会均已批准芬兰加入北约。
去年8月,马林参加派对热舞的视频在社交媒体流传,甚至此后陆续有目击者爆料她与3名男子跳“贴面舞”,引发轩然大波,马林还接受了药检,这一系列事件,导致她的声望直线下滑。
民族联合党领导人奥尔波在选举后发表演讲,他誓言要“修复芬兰”以及芬兰经济。民族联合党在近两年的民意调查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自马林于2019年上任以来,芬兰的公共债务已达到GDP的70%以上,而民族联合党承诺抑制支出并阻止公共债务上升。
此前,由于俄乌冲突引发的欧洲能源危机对芬兰造成了沉重打击,芬兰人的生活成本也有所上升,奥尔波批评马林削弱了芬兰的经济弹性。
马林则表示,她的社会民主党可能会与民族联合党一起执政,但不会与芬兰人党一起执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