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浙江多地因祭祀引发山林火灾,已有两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导读 3日,台州天台县一处公墓附近的山林发生火灾。经公安机关调查,系许某某(女,59岁)在扫墓时因祭祀用火引发,造成部分山林被毁。许某某涉嫌失火罪,被天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3日,台州天台县一处公墓附近的山林发生火灾。经公安机关调查,系许某某(女,59岁)在扫墓时因祭祀用火引发,造成部分山林被毁。许某某涉嫌失火罪,被天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另根据法律规定,她将赔偿林木损失和灭火费用。

据丽水景宁县警方消息,近日景宁一村民沈某某上山扫墓时焚烧纸钱,引发山火。据悉,当天他携带打火机、纸钱和供品上山祭拜,烧纸钱时引燃杂草树枝,火势越来越猛,自己也被烫伤。当地乡政府等多部门上山,将大火扑灭,沈某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温州苍南县一处山林也于近日发生火灾,警方认定系村民施某违规携带火源上山扫墓,燃烧的纸钱被风吹起引燃杂草。
浙江各地消防部门近日陆续发布提醒,在野外焚烧秸秆、杂草、野外烧烤、焚香祭祀等极易发生火灾,祭扫时要严格遵守野外用火管理规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