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澳战俘沉船残骸在南海被发现”: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证实二战历史中的悲惨事件

导读 据路透社等多家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马勒斯在当地时间22日证实,一艘在二战期间被美军击沉的日本商船,被发现在南海水下,其载有近千

据路透社等多家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马勒斯在当地时间22日证实,一艘在二战期间被美军击沉的日本“商船”,被发现在南海水下,其载有近千名澳大利亚战俘。经过长期搜寻,这艘无标记的战俘运输船“蒙得维的亚丸”号于1942年7月在菲律宾海岸附近沉没后失踪,如今在菲律宾吕宋岛西北部、水下4千米深的地方被找到。马尔斯表示,这艘二战沉船的发现“为该国海事历史上最悲惨篇章之一画上了句号”。

据报道,这艘船当时是从巴布亚新几内亚前往中国海南的途中被一艘美军潜艇误击沉。当时这艘美军潜艇并不知道船上有战俘。这场悲剧被认为是澳大利亚史上最严重的海上灾难之一,有1000多名来自多个国家的战俘和平民在这场悲剧中丧生。

据新华社介绍,“澳新军团日”是为1915年4月25日在土耳其加里波利半岛的登陆战役中牺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军团军人设立的纪念日。这一期待已久的发现在“澳新军团日”(4月25日)纪念活动举行之前公布。现在,“澳新军团日”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均被定为公众假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