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美最高法院暂保留妇女使用堕胎药权利,拜登称之为“惊人的胜利”

导读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于上周五(21日)下令阻止得州法院对口服堕胎药米非司酮的临时限制令,暂时保留了妇女获得并使用米非司酮的权利。这是总统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于上周五(21日)下令阻止得州法院对口服堕胎药米非司酮的临时限制令,暂时保留了妇女获得并使用米非司酮的权利。这是总统拜登和支持堕胎权人士的“惊人的胜利”,尤其是在去年美联邦最高法院推翻了保障妇女堕胎权的“罗伊诉韦德案”后。拜登在21日晚发表声明称,“由于最高法院的阻止,当我们继续在法庭进行这场斗争的同时,米非司酮可以被获取并允许安全有效地使用。”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的裁决并非最终决定,但至少会在明年前保障妇女获得并使用米非司酮的权利。此案的下一站是位于新奥尔良的美国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院,该法院将于5月17日对此案进行审理辩论。

此前,得克萨斯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保守派法官马修·卡克斯马里克以药管局未充分评估米非司酮安全风险为由要求重新审批,并且下令米非司酮退出市场。这一命令原定于4月15日12时生效,但被最高法院暂时阻止。

在美国,服用米非司酮是相当常见的药物流产方式。这款药2000年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在药物流产中与另一款药物米索前列醇配合使用。

自2022年6月,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推翻保障妇女堕胎权的“罗伊诉韦德案”和“计划生育联盟诉凯西案”后,美国堕胎权已经受到了严重限制。此次裁决暂时保障了妇女的堕胎权利,但问题仍然存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