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喝中药发现药的唯一成分是蟑螂,原来蟑螂还能入药】

导读 最近,一则新闻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四川成都一位女子喝了一周的中药,才意识到这副药的唯一成分竟然是蟑螂。据报道,这位女子赵女士因为患
最近,一则新闻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四川成都一位女子喝了一周的中药,才意识到这副药的唯一成分竟然是蟑螂。
 
据报道,这位女子赵女士因为患有严重的胃病,去看中医开了一副名为“康复新液”的中成药,不料喝了一周后才看到药的说明书,才发现药的唯一成分是蟑螂。
 
蟑螂一直以来都被视为害虫,许多人对它们十分厌恶。但是,其实蟑螂在中药领域也有着广泛的应用。据了解,“康复新液”就是一种以美洲大蠊干燥虫体提取物为主要成分的中成药。虽然美洲大蠊是一种传播病菌的害虫,但是经过提取后可以制成药液,用于治疗瘀血阻滞、胃痛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且效果显著。
对于这起事件,不少网友表示自己之前并不知道蟑螂竟然还有这样的用途,但是知道了之后也并不讨厌。毕竟,无论是何种药物,只要能够治病效果好,就是一种好药。当然,作为消费者,我们也要更加关注药品的成分和来源,以确保自己的健康和安全。
 
总之,这起事件提醒我们要保持开放和包容的心态,不要因为先入为主的观念而忽略了某些事物的价值和用途。同时,也需要在正确的渠道获取到可靠的信息,以便我们能够做出更加明智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